廣告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台北水牛書店

水牛書店被爆違規 羅文嘉:合法何來勒停

水牛書店瑞安門市被爆違規,但負責人羅文嘉表示一切合法。(攝影:謝祝芬)
水牛書店瑞安門市被爆違規,但負責人羅文嘉表示一切合法。(攝影:謝祝芬)
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接手水牛書店後,在台北市瑞安門市兼營書店、小農蔬菜、視障按摩店,二樓則作實驗廚房使用,卻被《時報周刊》踢爆違反土地使用規定,未來可能面臨勒令停業。對此,羅文嘉強調一切合法,也沒勒停的問題。
根據《時報周刊》報導,水牛違反獨立書店面積不得超過30坪、咖啡店不得設於8米巷內、6米巷弄內2樓不得經營餐廳等規定。另外,也有鄰居認為書店辦活動太吵。
但羅文嘉強調,規劃時就和建築師研究過法規,門市雖有46坪,但分割為視障按摩店和書店,並未違反超過30坪規定;書店並未販售咖啡,而是入店看書即酌收場地費,再提供咖啡給客人看書時飲用;至於二樓則是以實驗廚房模式進行,提供買小農蔬菜漁產的客人代客料理服務。
他 也提到,確曾有鄰居抗議「為何在這兒賣菜和開按摩店?」但他認為提供視障者工作機會和幫助小農並無不妥,且多數鄰居反肯定他,讓社區變得更溫馨。不過,他 也感嘆獨立書店難生存,政府不應再讓有心想努力的人疲於奔命,他說他不會因而退卻,「有本書叫〈書店不死〉,現在我們必須說〈水牛不死〉。」(撰文:謝祝 芬)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