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從《和平之路》談著作權

懷念百合二重唱
小百合聲祭228
您們懷念「百合二重唱」嗎?(請大聲回答)
搜藏她們CD、卡帶、黑膠、DVD、光碟、VHS……的朋友們,請show出來!
也懷念小黑人/金澎嗎?
金澎是屏東人,是二二八家屬,他惡補客語,一人二重唱,敬獻其父!
感謝熱愛台灣的【小百合/周月綺講師】
與【金澎講師】,於2002年義務錄唱《和平之路》,聲悼二二八冤魂。
感謝【中視大樂隊指揮/林家慶教授】管絃編曲與指揮。
感謝【台北音樂教育學會】耗資以管絃樂Live錄音,更用心製作畫面,只為了追悼1947冤魂,邁向《和平之路》!
感謝【民視】、【三立】、【TVBS】等電視台與廣播電台及記錄片導演,使用本錄音!(聆賞、電腦音響優於手機喔!)。
!!
【詞曲:魯鈍】 放棄著作使用權、保留人格權與姓名表示權、網站可下載樂譜及kala。 【管絃編曲指揮:林家慶】 放棄著作權、學校樂隊可仿傚並重新配器、須電子郵件申請。 【錄音:台北音樂教育學會】 為向先賢致敬!影片、媒體等皆無償授權,但須書面或電子公文申請。 【管絃高手錄音】 小提琴:林兆清/賴三洋/張世昌/姜智譯...
YOUTUBE.COM


Hanching Chung 外行人提問:詞曲和編曲的著作權如何分?

劉美蓮 Hanching兄的問題得一篇文章說明!巧的是今早才有一位音樂教授/沒用FB的博士、來電問了半小時!最後告訴她:依照國際著作權法、<詞/含譯填詞><曲/歌之旋律/器樂曲>都享著作權保障!
但“樂隊編曲/含配器”、“樂器編曲/含鋼琴伴奏”……皆無“創作著作權益”,但利用其“編曲”亦須取得同意!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