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台灣祥昱鞋業廠長 遭陸男砍20刀亡(福建省莆田)

台灣廠長 遭陸男砍20刀亡

提早下班遭開除 憤行兇


【蔡智銘、鄭敏玲、徐珮君╱連線報導】台商祥昱鞋業位於中國福建省莆田的製鞋廠,二十四日驚傳台籍謝姓廠長遭離職員工猛砍二十多刀、當場斃命慘案。《蘋果》去電福建莆田工廠無人接聽,去電祥昱鞋業位於台中的公司求證,公司員工表示,老闆及主管都在大陸與香港,台灣公司未被授權發言。
《蘋果》接獲爆料稱,命案發生起因是本周三一名大陸員工提早下班,被工廠總務主管攔住指責,引起該員工不滿爆發口角,謝姓廠長報警將該員工帶回公安局拘留一晚,並在隔天開除,沒想到該員工回工廠領取工資時,又和謝姓廠長起衝突,拿出預藏的刀子砍殺謝男二十多刀,謝男倒臥血泊當場死亡。
海基會昨證實已接獲家屬求助電話,目前嫌犯已被公安逮捕,當地台辦也介入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由於家屬不願曝光,海基會無法提供更進一步訊息。海基會將發函給大陸海協會,表達關切,要求陸方相關單位嚴懲不法,並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各項問題。 

年產千萬雙鞋

「祥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登記在英屬開曼群島,一九八七年前進中國設廠,生產線及研發行銷中心都已移往中國,在廣東及福建約有五家工廠,員工超過一萬人,年產男女鞋款及童鞋超過一千五百萬雙。
曾在中國深圳工作十年的張姓台幹指出,中國勞工多來自內陸偏鄉,有些個性較草莽,與台幹間有語言隔閡,有時一言不合,就會仗著人多勢眾揪團打人,台幹常是最大的受害者。張姓台幹說,以前也有中國勞工挾持台幹,要求老闆加薪等事件,通常老闆都儘量息事寧人,畢竟人身安全最重要。 

台商大陸遇害案例

2011/01 廣東深圳
台資玩具廠宋姓負責人被下屬亂刀砍死在辦公室內
2009/06 廣東東莞
台商林裕騰、邵正吉甥舅和大陸工人談工傷賠償問題時被對方拿刀捅死
2006/07 福建廈門
在自家工廠被闖入的3名搶匪活活打死
2004/10 江蘇太倉
當地台商協會副會長王振坤自家門口被搶劫遇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