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17款衛生紙不合格 :政府目前的處置方式可以,不必反應過度。

政府目前的處置方式可以,不必反應過度。

17款衛生紙不合格 竟無法要求下架

 
 
【許麗珍、蔡孟修╱台北報導】經濟部標檢局昨公布市售衛生紙檢抽檢結果,34件有17件、約半數品質不符國家標準,其中不乏知名產品,如大潤發抽取式衛生紙易破、尺寸過小等;但因無使用安全疑慮、無法源要求其下架,僅能要求改善,未改善再開罰3~30萬元。消基會批,標檢局應更積極管控品質才對。
標檢局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在各網路商店、量販賣場等隨機購買單價65元至628元不等的衛生紙,依衛生紙國家標準檢測「吸水性」、「厚實度」、「破裂強度」等品質項目;另依《商品標示法》查核中文標示。昨公布抽檢結果,知名的舒潔棉柔舒適迪士、得意平版衛生紙、舒潔捲筒衛生紙等都合格。(詳情可上標檢局網址http://goo.gl/yvObBX

「大潤發」容易破

不符國家標準較嚴重的產品包括,新悅抽取式衛生紙吸水性不佳、單張厚實度不夠,且標示有100抽,平均僅95.8抽,張數不足;大潤發抽取式衛生紙則易破、包裝油墨易脫落、尺寸過小;春風蒲公英捲筒衛生紙、雪柔抽取式衛生紙則是吸水性不佳。
標檢局說,衛生紙尚未列入公告的應施檢驗項目,品質瑕疵產品因無使用安全疑慮,僅能輔導改善,不必下架,如張數不足、尺寸過小依《商品標示法》,限期未改善可罰3萬至30萬元。 

春風承認有落差

代工大潤發抽取衛生紙的僑豐造紙公司說,問題已改善。新悅抽取式衛生紙製造商子紳公司說,無法回應。造紙大廠正隆說,春風該產品吸水性與國家標準有些微落差,雪柔的問題需再了解。 

應列入檢驗項目

消基會秘書長盧信昌批評,衛生紙每天要用,接觸民眾皮膚,應盡早列入應施檢驗項目,才能透過開罰管控品質。
民眾徐小姐說,衛生紙每天接觸皮膚,很驚訝知名衛生紙牌子品質也有問題,希望政府加強把關。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