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李登輝:「最高領導者的條件」;如何領導



李登輝前總統今天 6/23 下午出席「許遠東金融論壇」,演講「領導能力的修煉」,李登輝前總統表示,一個領導者要誠實、自然,要老實,不要騙老百姓,這樣不好。會前被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是個好的領導者,李登輝特地拿出他所著的日文書「最高領導者的條件」,表示他在書裡寫得很清楚,領導者要誠實、自然,不要老是幻想對老百姓有 charisma (魅力) ,不要想騙老百姓,這樣不好。
李登輝前總統也在演講時提到,近期出口減少,但政府領導者沒想對策,不講話、在睡覺,結果現在老百姓生活過得不好,領導者卻悠閒地說他每天晚上睡得好、睡得飽飽飽。不過他也說到,這是人民選擇的領導人,自己要負一部分責任。
「李登輝:領導者要誠實、自然」
http://goo.gl/1ORCPr



綠勝選關鍵 李登輝:黨魁「有沒有好變化」 【2014.2.15】

新聞圖片
針對綠營台北市長選舉協調仍未明朗,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指出,黨內外人才濟濟,如何找到勝選的方法,也就是「如何領導」的問題。(記者羅沛德攝)
〔本報訊〕針對綠營台北市長選舉協調仍未明朗,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指出,黨內外人才濟濟,如何找到勝選的方法,就是「如何領導」的問題。李也說,今年是民進黨情勢最好的一年,能否抓住機會的關鍵是領導者,看5月黨主席改選「有沒有好的變化」。

北市整合 李:如何領導的問題

 李登輝今天出席「台灣永久中立國推動聯盟」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營人士「一大堆」,其中有當過副總統的,也有不是黨員但聲望不錯的,至於如何整合?「簡單說一句,就是如何領導的問題」,李說,領導人要有辦法找到大家來討論,作出最好的選擇。

 馬政府聲望跌入谷底,民調顯示,年底七合一選舉後,許多縣市可望「藍天變綠地」。李登輝指出,今年是民進黨情勢最好的一年,但領導人若不能掌握住內部情勢,就無法把握外部的有利條件,「我覺得這要看領導者,看5月或6月黨主席選舉有沒有好的變化。」

 民進黨5月將進行黨主席改選,除了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表態有意參選,前主席蔡英文則仍未鬆口。李登輝表示,無論誰當選,最重要的是不該有私心,不能整天想著2016要選總統,該思考的是「怎樣對台灣最好」。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