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16日 星期二

田秋堇:海洋委員會組織法、海洋保育組織法 、國家海洋研究院組織法、海巡署組織法


田秋堇立委國會辦公室分享了田秋堇貼文



海洋四法:海洋委員會組織法、海洋保育組織法 、國家海洋研究院組織法、海巡署組織法,今天早上三讀通過

我好開心,好像「產婆」看到孩子出生一樣!因為海洋保育署、海洋國家研究院連名字都是我取的。

這裡面有個小秘密 。
二年多前,我打聽到王院長在大議場後面的房間和各黨團協商各部會組織法,趕快遊說邱文彥、姚文智委員一起闖進去,我不斷「鬧場」發言擾亂原有議程,大談60年一次的行政院組織改造,海洋保育竟然沒有專責機關!


王院長想了想也愣住說,「真的沒有耶!」我說,我們的領海「藍色國土」是陸地的5倍大 ,我要一個機關「海洋保育署」,還要一個機構「海洋國家研究院」 ,否則他們現在正在協商的的「科技部」,我一定要求柯建銘總召不可以簽字!

只要有立委堅持反對,各黨團總召 就不會簽字,這是立院的遊戲規則 。 院長看我十分堅持,再這樣下去,他們也很難開會(最重要的是,我講得有道理),最後院長同意我的要求,並裁示請呂學樟委員負責這兩個組織法的協商和溝通。

吕委員的辦公室「不幸」剛好和我同一棟大樓,這兩年多來,不論在電梯被我遇到、在任何狹路和我相逢, 他都被我「糾纏」談論海保署、國家海洋研究院的事…

今天我跟邱文彥委員說,這兩個組織法我衝鋒、他陷陣, 他笑著直點頭。他有公務員經驗,又有海洋方面的學術底子, 組織法的許多細節他貢獻良多。

這一路上,我們不斷分進合擊、藍綠合作,在台灣立法史上,這實在也相是當罕見的吧!

總而言之,今天是心.想.事.成!

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