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慈濟變革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自內湖保護區開發案開始深陷爭議,在反慈濟風暴後,慈濟的勸募款大幅萎縮,和全盛時期相較,約只剩3成不到,證嚴感嘆:「為何他們都說慈濟不好?是不是他們誤解慈濟?」
《壹週刊》報導,慈濟在風暴後,勸募款大幅萎縮,一名長期替慈濟勸募的人透露,慈濟現在的勸募款和全盛時間比,只剩3成不到,這次的尼泊爾賑災募款不止是慈濟,其他公益團體更是募不到款。
慈濟目前內部傳出要改革的聲音,更找來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7位社會賢達組成「慈濟變革諮詢委員會」,準備將慈濟作大改革。

震撼慈濟!董事逼宮證嚴親信 副總執行長交出財務權

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5-06-03  0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功德會內部重大變革,週刊報導,青壯派董事葉秉倫上月22日趁證嚴法師主持董事會通過「慈濟變革諮詢委員會」、委託KPMG(安侯建業)擔任組織優化的咨詢顧問二案的尾聲,突然發難,發言直逼跟隨證嚴法師40餘年,在慈濟內部位高權重的慈濟副執行長林碧玉,迫使大掌櫃交出財務權,討論過程激烈,最後定案,並於上月26日由林碧玉與安侯建業主席于紀隆簽訂委任合約,將慈濟2015財務報表交由該會計師事務所查核、簽證。
《壹週刊》報導,上月22日掌握慈濟金脈的慈濟慈善基金會,由證嚴法師等11位董事舉行董事會,多位核心幹部也與會,共同討論由宏碁董事長施振榮等七人所組成的諮詢小組所提的將11席董事增為15席的組織變更案,其中7席由慈濟提名,8席由諮詢小組提名。
另一案是有關慈濟董事會找KPNG擔任慈濟永續經營報告的諮詢顧問。二案均無異議通過但就在會議將結束時,董事葉秉倫突然發言,要求將財務查核與簽證一起交由KPMG負責,激烈討論後拍板定案。
報導指出,慈濟因內湖開發案,輿論要求慈濟財務公開聲浪高漲,三個月前,林碧玉在內部會議曾以財務不能公開,否則恐影響捐款為由力阻,報導指出,當時證嚴法師曾詢問幾位核心幹部,而慈濟策略長張聖原率先發難,直言為了讓社會大眾相信慈濟財務沒問題,如果委託具公信力的KPMG簽證,社會大眾會更願意相信慈濟。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