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台北市 226戶危及公共安全的頂樓違建拆除專案會成功 (柯文哲)

去年底我剛上任時,南港發生違建火災造成市民喪生的意外事件,引起市民對於居住安全的疑懼,我即在當週市政會議指示,3個月內拆除全市226戶危及公共安全的頂樓違建。
在過去的三個月,市府各局處通力合作:社會局考量到違建中有許多弱勢租戶,提出了中繼國宅和租金補貼等安置計畫;民政局協同基層里幹事逐戶訪查,了解違建戶的困難;都發局實地勘查檢核、輔導屋主,確保違建戶落實改善。在市府同仁的努力下,226戶都配合市府政策,在3/22強制拆除日前,自行改善完成,讓專案圓滿達成!
過去政府施政困難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人民不相信政府會嚴格執行法律。我們必須開始一個重大政治工程: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這次226專案會成功,關鍵就是市府的態度堅決,屋主觀望到最後,看到沒有機會例外,就自己乖乖拆了。當然我們事先準備也充分,各局處的兵棋推演相當完整,該做的準備工作也都做了,即使要拆,我們也會按照SOP上陣。
謝謝各位同仁的努力,我們藉由226專案讓市民看到了新的政治文化精神,只要我們繼續堅持做對的事,有一天,人民會重新開始相信政府說的話,臺北會成為更好的臺北。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