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烏龍? 台灣央行有新的規定,居留期限不滿一年的,不再提供Paypal轉賬服務 (王丹)

玉山銀行來信說明:“此次無法提領純屬本行系統設定變更所致,並非中央銀行有新規定或政策改變,經立即調整本行系統後,目前已可順利提領。 針對此次事件造成王丹先生困擾,在此致上誠摯的歉意。“
謝謝並接受這樣的說明和道歉。




正在跟玉山銀行吵架中。
Paypal在台灣,目前限定跟玉山銀行合作,因此我5月底去玉山銀行開戶,6月3日還曾經順利從Paypal轉款到玉山銀行。可是前天我試圖轉賬的時候,相關功能被鎖住。打電話詢問,居然告訴我台灣央行有新的規定,居留期限不滿一年的,不再提供Paypal轉賬服務。
我非常不解和憤怒。
第一,台灣的金融自由化是玩假的嗎?為甚麼居留期限不滿一年,就不能使用Paypal轉賬服務,這什麼規定啊?!而且為甚麼以前可以,現在就不可以了?這樣麻煩詭譎的規定,怎麼可能吸引存款和金融流通?台灣經濟不景氣,我看一半是自己的怪異政策導致的。
第二,我開戶的時候並未告知有這樣的政策,甚至我6月初使用的時候也未被告知,現在突然調整政策。那麼我在Paypal的存款要怎麼辦?不能轉到玉山銀行就無法提領。我的錢就要死在Paypal裏面了嗎?這樣的政策轉變,銀行既不通知客戶,也不替客戶考慮後續處理,這叫什麼銀行?!
台灣金融政策的閉關繁瑣,台灣銀行的政策僵硬,令人瞠目結舌!我在此,公開向台灣中央銀行相關政策的制定者和玉山銀行,提出強烈抗議!






Ren Hu 大哥冷靜,第二點確實不盡善;但是第一點其實跟防堵金融洗錢手段與詐騙有關;譬如巴西的相關政策是更嚴格的;消消氣喔^^再想想其他管道處理吧~

其實金融政策要一次到位並不容易,所以看起來牛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