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餐風露宿的CEO (Adam Wu)

這ceo sleepout 是澳大利亞和英國等地最新的慈善活動。他們都成立營利社團,來促成國內各大城市的經營者/事業負責人到戶外睡一天,體驗游民等的生活滋味並捐款.....謝謝吳女士的介紹此有意義的活動。


                                        20th May  2011

每年的冬天,澳洲的慈善機構 St Vincent de Paul Society, 都舉辦" CEO Sleep Out" 的活動,來喚起大眾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的重視,並借此募集善款以之救濟。去年僅坎培拉一地,就有111 位各大公司及社會團體的 CEO 離開他、她們溫暖的家,僅就一片紙板,一個睡袋和一碗熱湯,一起睡在國立澳洲博物館外面的 Australian Dreams Garden。募集了$35萬,今年預計會有 150 位 CEO 參加及 $45萬元的善款。

在這個半社會主義的國家 (高稅捐,高福利),有著各種社會福利及救助。主持人 Dr. John Falzon 仍說 我們澳洲的問題不是有懶惰的窮人,而是公平性 , 這是社會的問題,而不是個人行為的問題 。

 我們責怪窮人的貧窮,對他們造成不能挽回的傷害,尤其是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 CEO  Sleepout “不是一群擁有特權的人展示他們在社經高牆的地位,而是向這些有膽量、在社會邊緣問題的人學習 。

 現今還只是秋末,晚上都已經是攝氏零下7度,更何況是要在6月16日的寒冬夜。我向這些餐風露宿的 CEO 們致敬。

附註: "CEO Sleep Out"的活動迄今已邁入第九年。2014年雪梨地區有298 名CEO 參加,募得善款$183萬,全澳洲共計$536萬元。有一位CEO女士幾年前曾因家庭暴力,帶小孩身無分文流浪在外,幸得救助,而今有了能力就反饋社會。
   
Best & Less 連鎖店向顧客介紹幫助無家可歸者的籌款活動,並做了一個象徵性的小房子。鼓勵顧客在每次購物時捐款一澳元,並將捐款者的名字寫在小房子上,使顧客形象地看到捐款雖少,卻在實際地幫助無家可歸之士。

聖經馬太福音25章31-40節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 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豫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