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蘋論:先把考監院安樂死


蘋論:先把考監院安樂死

明明兩黨的菁英份子都知道考監兩院是酬庸院、蚊子院、盲腸院、烏龍院、養老院、退撫院,也都主張廢除,但馬總統就是反對修憲廢兩院,原因是廢兩院就大大減少他酬庸施惠馬友友們的名額和機會。至於兩院的工作極少、節省國庫的浪費以及薪酬與工作量的合理比例原則等,馬完全不考慮。難怪馬的民間聲望已降低到塵土,過不久即跌入溝渠、糞坑。

百姓納稅養活屍

其實,上述那些養老院等的譏嘲都還算厚道,真正形容到位的是停屍院或挺屍院。考監委員共約50名,人人都是部長級待遇,每年花費至少2億,還閒閒沒事做。平民百姓操得要死,月入2、3萬元,還納稅供養那批人渣廢物兼活屍,豈有天理正義可言?他們尸位素餐,雖生猶死,根本就是活死人,考監院不是停屍院或挺屍院是什麼?活屍靠什麼活?靠吸納稅人的鮮血,所以他們還兼差當吸血鬼。是誰押著納稅人的脖子,送去給那批吸血鬼享用?馬英九是也! 

改革公務員失敗

如此巨大的不正義,馬為私心竟故意縱容,連馬派立委都看不下去。像賴世葆委員就在審查會上強調,國家若要往前走,「考試、監察兩院根本應該廢掉」。被馬提名考試院副院長的高永光也自爆:曾在90年代主張廢除考試院。可見國民黨自己人都良心不安。
關中擔任考試院長時,曾力圖改革公務員的考核規則,其實也不過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但立刻引爆公務員抗議,恐嚇國民黨選舉時報復。馬江當局嚇到尿褲子,提名公投殺手伍錦霖取代關,安撫那群人渣,於是人走茶涼,改革悄然落幕。大反動派們彈冠相慶,馬的守舊懦弱一覽無遺。 

仿凍省修憲消滅

扁執政時代國民黨立委抵死杯葛監委提名,扁剛好不再提名,讓監院虛級化。現在民進黨也可抵死否決馬的提名人,馬若也反對考監兩院的存在,請順水推舟,放棄提名,仿效凍省,讓考監兩院安樂死,等修憲時再正式消滅之,不失為兩全其美的做法。
凡不合理必不能長久。為了社會正義和節省公帑,先廢了考監兩院的三腳貓武功,讓他們名存實亡吧!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