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中華郵政花200億 「國營企業使用國有地」 (A7產業專區)

你國營我國營 你有地 我有錢


中華郵政花200億 幫A7產業專區擦屁股

呂思逸 2014年06月07日 12:49
中華郵政花200億 幫A7產業專區擦屁股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上爆料,指A7原先規劃的40公頃「產業專區」因標不出去而找中華郵政買單,請他們花200億「搬家」,幫營建署擦屁股。(資料照片,余志偉攝)
林口機場捷運A7站區開發案傳出收賄弊端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再爆,A7原先規劃的40公頃「產業專區」因標不出去,找中華郵政買單,請他們花200億「搬家」,幫營建署擦屁股。

管碧玲6日在臉書爆料,A7案雖然以「產業專區」的概念做為徵收土地的正當性,但內政部和營建署的職權卻無法完成產業佈局,導致41.6公頃的「產業專區」標不出去。最後,只好將土地一分為二,一半請中華郵政設立「郵政物流園區」,另一半標給4家科技公司。

管碧玲說,中華郵政依據內政部估算,以每坪約17萬元購買土地,不過,其他產業專用區的土地,卻僅以每坪15萬元就標脫。中華郵政購地成本99.7億又加上設立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物流中心、資訊大樓、訓練中心等,總經費高達221億餘元,預計40年才能投資回收。

管碧玲批評,營建署獨厚廠商,不僅將中華郵政趕鴨子上架,還把其他政府部門當冤大頭。她認為,葉世文不過是「土地利益分配統治集團」的C咖、D咖,應該要查最上層的「分配」到底是誰在做的。

對此,中華郵政資產營運處長蔡文慶駁斥說,有業務需求才買下土地,不是外傳的誰找誰,因此,「國營企業使用國有地」沒有所謂的替死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