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各公校各工地的醜態。 清大宜蘭校區不玩了

各公校各工地的醜態。

清華大學缺資金 宜蘭校區無限期停工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國立清華大學」校門外觀。資料照片


7年前動土 清大宜蘭校區不玩了
2014-06-07  07:51 〔本報訊〕清華大學自民國89年起著手籌辦宜蘭分部,96年12月動工,期間宜蘭縣政府耗時3年整地完工,現卻傳出因缺乏資金「不玩了」,校方昨在環保署環評專案審查會議中,宣布無限期停工。
  • 清華大學宜蘭分部整地完工,現卻傳出因缺乏資金「不玩了」,校方昨宣布無限期停工。圖為整地期間畫面。(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清華大學宜蘭分部整地完工,現卻傳出因缺乏資金「不玩了」,校方昨宣布無限期停工。圖為整地期間畫面。(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中國時報報導,清華大學宜蘭校區占地27公頃,位在宜蘭市南方郊區,原為國防部南機場基地,在日據時代,曾是日軍神風特攻隊的基地,目前東側及北側毗鄰科學園區宜蘭城南基地,距離宜蘭縣政中心1.2公里,宜蘭運動公園及宜蘭都市計畫區就再在附近。
報導指出,宜蘭縣政府補助清華大學3億元用於整地,去年11月整地完工,校方卻突然喊卡。清大主任祕書李敏表示,由於後續綜合大樓等地上物開發經費沒有著落,「只恨沒天上來的禮物」,校方經過數月評估,決定向環保署提出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申請無限期停工。
報導表示,宜蘭縣政府代表昨天在環差表示「沒有意見」,似乎也無力回天。至於後續相關開發事宜,可能移交宜蘭縣政府或宜蘭大學接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