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歐美硬體新創來台找供應鏈



數位時代

【歐美硬體新創來台找供應鏈,台達董事長親自坐鎮!】智能協作平台HWTrek昨(18日)舉辦歐美硬體新創與台廠供應鏈媒合會,現場共有30組來自美國、德國、巴西、阿根廷、澳洲、法國...等國的硬體新創團隊展示自家產品,從智慧腳踏車鎖、智慧吉他、智慧貓眼到腦機介面安全帽皆有之,創意雲集。
.
國內的硬體大廠也幾乎全員到齊,華碩、宏碁、英業達、聯發科和台達電皆派出代表參與,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甚至親自出馬坐在第一排,全程聆聽新創團隊的簡報,表達對物聯網新創商機的重視。
.
✔ 海英俊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大家都不知道下一代的物聯網產品是什麼,因此各大廠都積極與新創接觸。」台達電近年來也持續增加投資硬體新創的預算,目前是提撥每年營業額的百分之一,去年台達電營業額為1906億,以此估算即為19億。
.
✔ 問及對現場哪個新創產品最有興趣,海英俊表示,產品不能只看有不有趣,最後還是要看商品化程度有多高以及該產品能夠解決多少人類的共同問題海英以給寶寶用的智慧襪子Owlet為例,該產品能夠監控寶寶的呼吸與心跳,即使不跟手機配對也可以用,就非常理想。
.
跟去年比起來,國內廠商對物聯網新創的興趣至少提高5倍以上,「我自己都很驚訝今年會這麼多人來,去年華碩跟宏碁沒來,今年都來了,光是緯創就派了十個人來。」
.
王仁中指出,今年以來台灣OEM廠對有小樣多量製造需求的新創顯得格外重視,就他自己所知,廣達、緯創和聯發科都覺察到智慧手機和電腦大量製造的時代已經過了,近年來紛紛在組織內部另闢新的事業群,鎖定物聯網新創的製造需求,押寶下一波物聯網製造商機。
.
台灣優勢:量少質精、精通中英
HWTrek上月才在深圳開設辦公室,並且剛獲得400美元的A輪資金,領投者包括京東、聯想之星和日本創投Global Brain,王仁中之前接受《數位時代》專訪時曾表示深圳是台灣不可缺席的點,深圳代工廠具有速度快和彈性大的優勢。但他認為台灣製造業仍有其優勢,小量但複雜度高的商品較適合台灣生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