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交通部撤換華航總座林鵬良內幕

密謀10天 交通部撤換林鵬良內幕
華航總座爭議大 黑函滿天飛

華航6月才剛開完股東會,進行董監事改選,7月底交通部竟然又臨時更換總經理, 將林鵬良改派接任桃機公司董事長,這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2015/08/06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482 期 作者:黃紹華
由交通部掌控的華航大股東──航發會,日前撤換華航總經理林鵬良,改派現任飛安會主委張有恆接任,這則突發的訊息,令航空業界人士相當訝異;但實際上,交通部要撤換林鵬良早已籌畫多時,在總統馬英九出訪時密謀10天,讓林鵬良猝不及防。
積壓公文遭投訴
汙辱主管 罵人像罵狗
熟悉內情人士透露,林鵬良接任華航總經理後幾個月,就有員工向總統府、行政院、交通部投訴,說他不斷利用總經理的職權與特支費,大做個人關係;員工還投訴說,林鵬良超級會壓公文,很多事因此被耽誤,連華膳空廚董事長賴瑟珍的公文也被積壓,而且他常以惡言汙辱華航主管,在桃園總公司沒被他罵過的主管,可說是少之又少,稍不滿意就當眾痛罵員工,而且罵人的方式如同罵狗,完全不留情面。
今年初華航工會抗爭年終獎金、薪資太少與工時過長等問題,林鵬良處理失當,讓抗爭延燒數月。不少華航員工看不下去,不僅在PTT上狠虧林鵬良,更有人再度寫信要求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陳建宇處理。
當時身為華航大股東航發會董事長的陳建宇,從多方管道獲悉林鵬良所做所為後,曾請人轉達要林「收斂」一點,並要他盡快處理好勞資關係,不要讓抗爭擴大。
但今年4月,華航機師工會持續抗爭,甚至揚言要罷工,後來華航子公司華潔員工也到台北抗議薪資過低。陳建宇認為,員工不斷抗爭,會造成華航形象受損,且已有旅客在網路上揚言要抵制搭乘華航,整個事態已然擴大,對林鵬良的處理方式頗為不滿。
未把員工抗爭處理好的林鵬良,還透過幾位交情良好的國民黨籍立委、國民黨中央委員,多次向陳建宇關說,希望今年六月華航董監事改選時,可讓林鵬良更上一層樓,接掌華航董事長職務。
抗爭延燒又關說
惹火毛揆 指示「處理掉」
熟悉內情人士說,當時交通部正忙於處理高鐵財改案,需要立委支持通過,不願此時與立委關係搞壞,於是陳建宇將此事以及林鵬良在華航的所作所為,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毛揆得知後相當不悅,指示將林鵬良「處理掉」。
據了解,陳建宇原本要在華航股東會前,先在航發會的董事會中,把林鵬良的航發會董事、華航總經理職務一併拔除;但消息走漏,與林鵬良交好的國民黨立委、中央委員,立即打電話向陳建宇表達嚴正關切。陳建宇不得不給他們面子,加上卡在華航股東會、董事會,且工會抗爭尚未結束,於是決定「暫時」維持現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