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張善政:政府有點慚愧,過去未支持台灣資安人才。台灣網路通信的管理盲點 (吳國維)


昨天計畫審查,居然一下子把這段時間累積的混怒全爆發出來,不幸的五位審查委員因為主席一段話(他說,若是建議很多次沒有辦法改變就不再寫了)只能聽我抱怨ㄧ、二十分鐘。我順便把過去三位科技政委的不作為已經副院長的惡搞一併罵,當然把資安辦的無能順便說了一頓。隨便講幾點:(1)政府每年編幾億預算參加毫無意義的APEC,就是不肯編合理預算來關心「網路治理」,(2)一個可以解決的台灣網路架構,不肯找真正專家,寧可讓國外頻寬業者賺取台灣ISP業者的錢,更赤裸裸地讓台灣國家資訊安全暴露在外,不懂不學不認真,幾百億只會搞些袖拳花腿的狗玩意!更找一個完全不懂網路的混蛋「公司法務」來搞「虛擬世界法」,這是什麼鬼東西啊?不會解決問題的官員或政府不是應該下台回家嗎?醜陋是不可能以華麗衣裝掩飾的!台灣政府現在的問題絕對不是只有馬英九一個人的問題,若你以為如此,大錯特錯喔!不適任的院長、副院長以及一堆部長、政委,逢迎拍馬的學者專家、業者,特別是二個政府經費蠸養的財團法人一樣可惡與無恥!





HC:

請解釋這段:"......寧可讓國外頻寬業者賺取台灣ISP業者的錢,"





Kuo Wei Wu :Hanching Chung 台灣懂得網路交換的人太少,以至於許多因為政策不當造成的經濟損失與國家安全漏洞沒人搞得清楚。簡單說,基本上ISP業者之間的「資料量互換」是經由雙方談判完成,但由於中華電信在台灣「獨大」,因此會對台灣其他ISP業者要求「付費交換」,國內業者認為不公平,多年來向電信總局、通傳會到科技政委去抱怨、抗議,甚至不惜斷線(台哥大就幹過)。然後呢?你以為其他業者就會乖乖地付費給中華電信嗎?不會!因為中華電信在台灣可能是「老大」,但離開台灣,中華電信根本是「小小弟」(跟中國電信、中國移動、日本NTT等等),所以台灣許多ISP業者為了要跟中華電信做資訊交換,反正要跟國外買頻寬(台灣大概只有中華電信有實體海纜分配權),順便請國外廠商進行交換(當然就可以透過國外廠商與中華交換,因為中華只會欺負台灣業者啊),因此國外廠商不只賺了頻寬會,順便賺筆資訊交換費,這麼簡單的邏輯,政府哪個單位認真瞭解國?那你認為這些資訊通過國外業者與中華資訊交換,沒有安全問題?台灣根本沒有從Snowden案件學到任何經驗!連德國總理的呼籲,台灣也毫無感覺!還號稱台灣有資訊業者執行長當副院長,見鬼啊!


-----

.【張善政:政府有點慚愧,過去未支持台灣資安人才】最近台灣隊伍HITCON前進拉斯維加斯參加全球最大網路攻防競賽DEF CON,拿下世界第四名。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26日出席第11屆HITCON台灣駭客年會指出,台灣隊伍在國際舞台上表現優秀,都是靠他們自己努力,政府有點慚愧,因為過去並未有系統支持台灣資安人才。
.
張善政認為,成功不必在我,政府與其編預算自己辦活動,不如直接支持既有的大型國際活動HITCON,把政府和民間的產業人員帶到HITCON交流。
.
張善政認為,政府資安等級分成A、B、C三級,A級政府單位需要即時監控。為什麼需要即時監控?因為資訊安全不只是買軟硬體而已,重點在於建立掌控全局的機制,所以即時監控很重要。所以今年政府也建立第二線SOC,會收到所有政府單位攻擊後的過濾以後的資料,也要求單位引進大數據工具,不需要機關通報,就知道全台灣受攻擊的情況

http://www.bnext.com.tw/article/view/id/37185
最近台灣隊伍HITCON前進拉斯維加斯參加全球最大網路攻防競賽DEF C
WWW.BNEXT.COM.T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