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宜蘭冬山鄉永安路拓寬

邱彥瑜 / 採訪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自救會的50多名成員今早9點到內政部營建署前,抗議冬山鄉公所以車流量過…
PNN.PTS.ORG.TW
  • 都委會,有權無責;土徵小組,有責無權!都委會委員是間接殺手!
    大家一定要瞭解,土地徵收的源頭都是來自於都市計畫,當我們不在源頭進行充分的民眾參與,履行正當行政程序,卻是在源頭隨意的通過都市計畫變更,然後要後續的土地徵收階段再來進行嚴格的審查,這其實是非常可議的,其效果也往往是緣木求魚,而悲劇大概也是因此而生。
    另外,這麼重要的決定為什麼僅由極少數的學者專家及行政官僚所組成的「委員會」來專斷?他們的專業知識真的有那麼的厲害,讓他們可以決定人家的生死嗎?昨天有居民拜託他們能夠暫緩並到現場去看一下,但是他們根本都不為所動。
    這批委員我大概都認識,他們的學術基底我大概也都很清楚,他們也大多是巡迴在各個委員會之間的熟面孔,如都委會幹完就換到區委會、環評會,內政部幹完就換到台北市、新北市、或環保署,能夠受聘為委員的,大概都是這幾位熟面孔,請問,為什麼都是他們在擔任委員?他們真的有那麼厲害嗎?別騙人了!人民因土地徵收而輕生,他們是間接的殺手!
    • 64 個人都說讚。
    • 11個分享
    • 賴永湛 台灣就是被開路開到亂七八糟~ 公帑當做酬庸亂亂搞,毀台賤設一大堆,這些人怎麼這麼可惡!!

      冬山鄉才幾輛車,有必要為了假日車流把6米道路拓寬為20米嗎??從前那些為了觀光客拓寬馬路的鄉鎮,因為路寬,車速提高了事故頻傳通通後悔了,冬山鄉還要走這條路嗎?
      ......查看更多
       · 回覆 · 1 · 41分鐘 · 已編輯
    • Hanching Chung
      留言⋯⋯
  • 一條15年前規劃的拓寬道路,拆20戶平均40年的房子,居民忍不住自嘲「剩下十坪,跟雅房沒兩樣,再蓋一層變3樓雅房誰要住?」
    營建署技正林文義表示,雖然會拆到房子,但都市計畫對地方生活與發展都有正面影響,永安路原本就規劃為20公尺,「早要開,晚也要開」。聽到都委會的決議,年齡多在5、60歲以上的居民一開始神色茫然,後來才意識到房子拆定了,連90歲的抗議民眾都忍不住氣憤。居民拿出空照圖,顯示道路北側多為農地,為何要耗費較多的經費徵收民房,更批評林文義,「都沒到現場去看過,還敢說自己是宜蘭人,坐在冷氣房就能都更。」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