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健保"吃到飽"的資源和品質之紐曲更甚。這是台灣邁向衰亡的命運嗎?


天下雜誌2015.8.10
【本期最新文章】台灣 ‪#‎健保‬ 沒條件吃到飽
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舉世聞名。台灣的醫療支出只佔GDP的6.6%,幾乎是全世界各主要國家當中最低,讓全民有恃無恐,到醫院享受「吃到飽」的醫療保障。
全世界的健康保險機制,大抵都是──保大不保小、保重不保輕的方向靠攏。只有台灣停留在社會主義的最極端,以盡量壓低成本的方式,苦苦支撐資本主義式、追求營利的醫藥系統。以台灣的條件,除非加稅加費,否則也許該考慮量力而為,往保重不保輕、保大不保小的方向修正。‪#‎醫療危機‬
即便是社會主義國家如法國、福利國家如北歐,全世界幾乎沒有一個國家...
CW.COM.TW


陳耀昌在2004.3 《財訊》有篇《健保烏托邦是"視學暫留"》說得更好,收入《生技魅影:我的細胞人生》頁241-249。
現在11年過去了,健保"吃到飽"的資源和品質之紐曲更甚。這是台灣邁向衰亡的命運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