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證所稅:台灣經濟的災難源


財訊新增了 2 張新相片
【老謝看世界:其實台灣經濟的災難就是從證所稅開始的!】
看到這則新聞報導,其實我最有感!因為,我從頭到尾反對證所稅,一開始我就說證所稅課不到稅,而且還會把國內資金趕跑;二是證所稅表面上訴求公平正義,其實,外國人輕稅,本國人課重稅,製造更大的不公平,不正義;三是內外資的不平待遇,最後內資式微,弄死本國投資人,最後國民黨一定丟掉政權!今天看起來逐一應驗。
話說從頭,證所稅開徴,股市交易量萎縮,政府課不到證所稅,反而唾手可得的證交稅,一年少收500億,為了彌補這個少收的500億,只得再加徵富人稅,這是種下掏空台灣最根本的源頭。
此後,台灣經濟漸漸失去活力,從新股籌資的IPO開始,過去台灣一年新股籌資約7到8000億,證所稅上路後就縮到一千多億,新創事業創業的夢被堵死了。這一年碰上中國大陸創業板的風潮,台灣毫無招架之力。
這些年,中國大陸全力扶持資本市場,上市企業市值大增,回頭打台灣,讓台灣企業毫無招架之力。本來資本市場是後勤支援,如今我們自己弄死自己。這一敗從面板,LED到太陽能,如今蘋果供應鏈也跟著敗退。
證所稅上路三年,不但一事無成,且帶給台灣大災難,當年推動證所稅的學者,國民黨馬家軍及行政院長陳沖及陳沖院長找來的張盛和部長,其實都是傷害馬總統的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