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Willingness to Pay for Clean Air: Evidence from Air Purifier Markets in China

Willingness to Pay for Clean Air: Evidence from Air Purifier Markets in ...

www.nber.org/papers/w22367
by K Ito - ‎2016 - ‎Related articles
Willingness to Pay for Clean Air: Evidence from Air Purifier Markets in China. Koichiro ItoShuang Zhang. NBER Working Paper No. 22367. Issued in June 2016


【即時頭條】在中國清新空氣值多少錢?研究發現五年需花213美元
專家們花費數年時間研究污染成本,考量醫療成本、工廠關閉以及交通限行對生產率的影響。眼下經濟學家們終於表示,他們搞清楚了消費者願意為清潔空氣付出多少代價。
根據芝加哥大學環境經濟學家Koichiro Ito和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得分校Shuang Zhang最新的一篇論文,為消除每立方米空氣中每一微克污染物含量,中國消費者願意平均支付5.46美元的成本。追蹤七年內中國81個城市空氣淨化器購買習慣的研究結果顯示,上述成本相當於五年支出大約213美元。
北京和其他大城市的空氣污染會經常觸發健康警告,有時當空氣中PM2.5濃度達到每立方米250微克以上時,污染會嚴重到「有害」的程度。研究反映出人們對於呼吸清新空氣的關注度越來越高,表現為更多有錢人和中產階級選擇購買空氣淨化器,其中以進口品牌為主。
「有了衡量人們購買清新空氣意願的指標,就可以幫助領導層確定哪種政策在改善民生方面才是最有效的,」哈里斯公共政策學院助理教授Ito在研究小結中稱。
研究人員稱,最好的淨化器每台售價達到上千美元,污染相對嚴重地區的有錢人更願意為清新的空氣而支付額外成本。
Ito和Zhang在由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發表的工作論文中稱,確定消費者為呼吸新鮮空氣而願意支付多少代價,對於新興經濟體有著重要的政策指導意義。在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間找到平衡是新興經濟體面臨的一項關鍵任務。撰文/彭博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