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台積電南京設計服務中心




張忠謀很在意 否認登陸設研發中心
澄清兩岸媒體誤傳 台積:僅是設計服務中心
2016年07月11日

【蕭文康╱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於上周四在南京舉辦12吋晶圓廠及設計服務中心動土典禮,由於中國官媒報導引發台灣媒體猜測,誤會台積電將要在南京設研發中心,台積電昨澄清,設計服務中心是台積電提供客戶在生態系中使用各種輔助工具,以便快速將其設計導入到台積電的製程,並非研發中心。

僅提供客戶各種輔助

據了解,張忠謀對於媒體誤傳台積電將於南京設研發中心這件事相當在意,因此台積電昨特別公布張忠謀在致詞時的全文。
張忠謀表示:「在2014年12月兩岸企業家峰會在台北舉行,那次曾培炎理事長和盛華仁副理事長都去了。我在大會致詞時說對於大陸集成電路要在中國製造一事,台積公司可助一臂之力。致詞之後,我與峰會的曾培炎會面,邁出了台積電在大陸設立12吋晶圓廠及設計服務中心的第1步。」
張忠謀說:「我們南京廠預計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生產16奈米製程,會是大陸第1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12吋晶圓廠。」
針對中國半導體市況,張忠謀表示,「近年來,大陸半導體市場成長快速,台積電在大陸的業務也強勁成長。大陸是我們在世界各地區業務成長最快速的地區。為了就近服務客戶,我們計劃成立設計服務中心, 將台積電的開放創新平台生態系統導入大陸,協助大陸的IC設計公司,一起發展半導體產業、共同成長。」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