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七月一日飛彈誤射事件

飛彈誤射一事說明:
民進黨和蔡英文政府面臨非常嚴峻的形勢,要有發生任何事情的思想準備和沙盤推演。

行政院林全院長今日上午召集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及相關部會研商七月一日飛彈誤射事件後續調查及檢討事宜。林全院長指示:
一、 法務部已於昨日責成高檢署組成專案小組,由高檢署檢察長擔任召集人,針對本次事件進行偵查。專案小組應進一步對各個環節的相關人證、物證進行全面調查,以釐清是否為誤射或其他軍紀問題,國防部亦應全力配合。
二、 洩密事件已暴露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除國防部應徹底檢討現行保防工作外,高檢署專案小組亦應徹底調查、釐清犯罪事實,務必給國人一個交代。
三、 對於操作失誤之檢討,國防部應痛下決心、自我反省,針對作業程序、人員訓練與紀律、軍事安全等各面向全面調查,確實檢討人員責任歸屬,並據以確實改進。
四、 針對外界對此事件是否為誤射之各項質疑或誤解,若其中未涉及軍事機密部分,國防部應即時發佈澄清,並在國防部網站首頁公布,以釋外界疑慮。
五、 請國防部儘速主動與受害者家屬協議國家賠償相關事宜。
昨日國防部馮部長係奉林全院長指示,留守國防部坐鎮應變中心,指揮調度;馮部長亦派參謀總長南下應變處置。林錫耀副院長、國防部李喜明副部長則奉院長指示南下了解狀況及慰問死者家屬與傷者。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