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麥當勞出售中國特許經營權 信達等入圍第二輪競標;McDonald's could be in its 'final days'?夜晚變身居酒屋 夷隅鐵路再推美食列車;麥當勞全日賣早餐「一場災難」

【即時頭條】麥當勞出售中國特許經營權 信達等入圍第二輪競標
據知情人士稱,麥當勞公司選出中國信達資產管理和奶製品生產商三元股份等投標人,對其中國內地和香港業務提交具有約束力的收購方案。中國信達是國內第二大不良資產管理公司。
據悉,三胞集團和格林豪泰酒店也獲邀在9月遞交第二輪投標。因資訊未公開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稱,麥當勞正在出售內地和香港的20年期大規模特許經營權,價碼或達20億美元左右。
在執行長Steve Easterbrook 2015年上任之後,麥當勞尋求實施一項國際復興計劃,因而正在改造其亞洲的所有權結構。這家快餐連鎖公司在3月份曾表示,正在中國內地、香港和韓國尋找特許經營合作伙伴,以便獲得新的資金投入,並促進本地決策。
「重授特許經營權是這兩年的一個大趨勢,而現在只不過是延續這一趨勢,」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Jennifer Bartashus稱。「很多的經營風險都轉嫁給了特許權使用方。」
知情人士還稱,中國化工集團未進入第二輪。中國信達、麥當勞和三胞集團的發言人不予回應。一位格林豪泰代表未回應記者通過電郵提出的問題,中國化工集團的發言人也未接聽尋求回應的電話、未回覆電子郵件。
據兩位知情人士稱,中國信達是與另一家中國公司聯合競標的。三胞集團5月稱,其與首旅集團提交了一份聯合報價。撰文/Vinicy Chan、Jonathan Browning













朝日新聞中文編輯部

【朝日報你知】
夜晚變身居酒屋 夷隅鐵路再推美食列車

 曾推出義大利風或生魚片等美食列車的夷隅鐵路公司,由55歲社長鳥塚亮領頭坐鎮,於近日推出了居酒屋列車。價格走經濟實惠路線、鎖定更多民眾前來搭乘的此列車,本月將在24日行駛。


 夷隅鐵路的美食列車,從去年春天起開始行駛固定班次,基本上為週六、週日行駛。近來有許多鐵路公司陸續推出美食列車,而夷隅鐵路離首都圈近,只要一推出幾乎馬上就銷售一空,非常受歡迎,甚至造成平日也有臨時加開美食列車的情況。

網路訂票請參考官網:http://www.isumirail.co.jp/

請多多支持中文網(記得右上角轉繁體~)> http://asahichinese.com/
文章來源:朝日新聞DIGITAL〈千葉)グルメ列車、夜は居酒屋に変身 いすみ鉄道〉



全日賣早餐「一場災難」 麥記大叫搞唔掂

318,758
最後更新: 1018 22:10 / 建立時間: 1018 13:27

5K
(互聯網)
麥當勞出現信心危機,一份內部調查顯示,不少加盟商認為全日供應早餐已演變成「一場災難」,又相信品牌可能開始接近「末日」。

野村證券分析師卡利諾夫斯基(Mark Kalinowski)訪問了29間加盟商,他們合共營運226間麥當勞餐廳,他在報告內稱:「很可能3成營運商已經破產。」有加盟商表示,麥當勞行政總裁一心計劃簡化餐牌,但所推行的政策卻反其道而行。

有人批評全日供應早餐導致廚房工序混亂,拖慢作業流程,並寫道:「這個系統目前非常令人迷茫,我們的餐牌仍然臃腫,仍在嘗試向很多人提供很多選擇...由加盟商角度來看,情況開始崩壞。」

數十位加盟商對公司的管理深感挫敗,認為新推的「全日早餐」及自助點餐等新措施,未有改善麥當勞的食物質素及顧客服務兩大核心問題。有加盟商直指麥當勞的處理方式,是要營運商「退出這個體系」及退出加盟。

雖然調查顯示加盟商非常不滿,但仍然有少數人力撐麥當勞,有人認為「領導層的方向正確,這需要時間」、另一人稱「CEO目前看來做得不錯」。

商業內幕/英國《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