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Google employees can donate vacation time


Google employees can donate vacation time - Business Insider

www.businessinsider.com/google-vacation-donation-policy-2015-9
Sep 15, 2015 - Google has a lot of unconventional HR policies. This one started when an employeewas taking care of a sick relative and ran out of vacation ...
Google首創的福利制度:允許員工互贈假期
撰文者:36 氪 發表日期:2016/07/18
Google 的福利制度一直為人所稱道,休假制度更一直是矽谷的標準。在Google 工作三年的員工每年有15天的假期,工作四年的員工每年有20天假期,而工作超過六年的員工甚至可以有25天的休假。
不過Google的休假制度還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員工之間可以相互贈送休假的時間。這一做法起源於幾年前,當時一位Google員工的父母生病,不得不回家照顧家人,但是當他假期結束的時候,家人的病情並沒有好轉,這名員工不得不選擇無薪休假,或者回到公司上班。
該員工團隊中的另一位同事聽說後,發起了一項提議,希望其他有假期的同事把假期捐獻給這位同事。
Google 的人資部門主管Laszlo Bock 在Google的第三個「帶父母來上班日」講述了這一故事。「帶父母來上班日」是Google在山景城舉辦的一個慶祝活動,希望員工的父母從世界各地來到Google、了解Google。
「從那件事之後,我們就允許在員工有需要的情況下,由其他員工為其捐獻休假時間,」Bock對父母們說道,「最關鍵的是,這一規定並非來自行政部門,而是來自您的親人,他們認為這很重要,我們就把它添加到公司的管理制度中,以便所有的人都可以受益。」
Google 的一個管理原則,就是允許和鼓勵聰明、有創造力的員工來推動公司的變革,這個小故事很好的反映了這一價值觀的實踐。
本文授權轉載自:36 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