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完全資源支持"的幻想;“绝对的安全是乌托邦式的幻想” | 德国新闻 |

末段是"完全資源支持"的幻想,很不可取。

陳瑞仁檢察官個人感言這次檢改會復出,不會有天搖地動的檢察官串連活動,因為我們只想讓人民聽到另外一種聲音,非官方的基層檢察官的聲音。面對今年十一月即將召開的司法國是會議,我們期待傾聽人民對司法的不滿, 我們也願意與全民共同思索司法的問題出在那裡,要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我們不希望看到今年的司法國是會議與八十八年全國司改會議一樣,在開會之前,議題已被綁標,與會代表已被分贓;開會之時,解決問題的方案已是選擇題,而不是申論題。整個會議只是在表決,不是在討論。總之,我們不希望再看到司改又陷入意識形態之對決。
檢改會一向在尋求解決方案時,不會把個人利益納入考量,所以我們比他人更具有自省能力。我們敢說真話,我們敢得罪當權派。這就是檢改會存在的價值。
我再重述十八年前檢改會成立宣言中的一段話:「數千年前槓桿原理之發現人阿基米德曾發出豪語:給我一支夠長的木棒,我便能移動整個地球!同樣的,我們今天也在此立下豪語:給檢察官充份的辦案資源,我們便能翻遍中華民國每一寸污泥!」檢改會一向在尋求解決方案時,不會把個人利益納入考量,所以我們比他人更具有自省能力。我們敢說真話,我們敢得罪當權派。這就是檢改會存在的價值。我再重述十八年前檢改會成立宣言中的一段話:「數千年前槓桿原理之發現人阿基米德曾發出豪語:給我一支夠長的木棒,我便能移動整個地球!同樣的,我們今天也在此立下豪語:給檢察官充份的辦案資源,我們便能翻遍中華民國每一寸污泥!」


****
德国警察工会负责人说,即便是警察也不可能知道那些极端化的单枪匹马的罪犯都藏在哪儿。"人们不应该幻想能够获得绝对的安全保障。"
德国警察工会表示,在火车站和火车上为旅客提供广泛全面的安全性是不现实的。警察工会负责人呼吁在德国火车站增加安装监视摄像头。
DW.COM|由 DEUTSCHE WELLE (WWW.DW.COM) 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