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製鞋大廠Adidas, Nike and PUMA帶頭給美國總統特朗普陳情。兩雙鞋的故事: Pointy Shoe vs 巴基斯坦步行3個月到丹麥,轉挪威






製鞋大廠帶頭陳情
Adidas, Nike and PUMA等170多家美國製鞋商和零售商寫信給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可以在對中國商品3000億美元的新一輪懲罰性關稅中得到豁免,阻止製鞋業成為中美貿易戰的犧牲品。
信中寫道:“對於我們的消費者,我們的公司以及整個美國經濟而言,建議對鞋類徵收25%的額外關稅將是災難性的。”信中也提到,在2017年,中國進口美國商品在服裝佔41%,鞋類占72%,旅行用品則佔84%。比例相當高。
這些公司表示,他們目前已經支付了約30億美元的關稅,額外的關稅會增加他們的成本和商品價格。他們也強調,支付進口產品的關稅是美國消費者,而不是像特朗普說的,用中國支付關稅挹注美國財政。
雖然特朗普呼籲美國各行業要撤離中國或在美國生產,但製鞋業表示,這需要長年的規劃和新的採購決策,不是簡單地轉移工廠就行。他們也提到,即便許多公司和行業希望看到中國改變政策,包括解決竊盜美國技術問題,但他們反對將關稅作為主要武器。
夏立民/楊威廉(路透社、法新社)










"If you were a man of status and you had enough wealth, you wanted to show that off,” Shawcross says. “And to do that, you had to take the toe to the extreme.”

看起來平凡的移民故事:步行3個月到丹麥,轉挪威,工作數十來年後還鄉,發現兒孫以挪威為家......。最後一幕:挪威博物館的女館長,將他四十幾年前亞歐徒步的鞋子,從珍藏盒中取出,他熱淚盈眶:我的祖國不當我們一回事,客國卻視為寶貝:我是否該再加入人類的共同體?
43:09
The abandoned mansions of Pakistan (Full Documentary) BBC Stories


43:09
The abandoned mansions of Pakistan (Full Documentary) BBC Stories
BBC Stories

YouTube - Sep 2, 2018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