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Huawei has been cut off from American technology. Huawei’s Yearslong Rise Is Littered With Accusations of Theft and Dubious Ethics(華為偷竊紀事本末)



Huawei’s accusers describe a wide-ranging, brazen, and opportunistic appetite: the targets of the alleged thefts range from longtime tech peers, including Cisco Technology Inc., and T-Mobile US Inc., to a musician in Seattle barely making minimum wage in his day job.

趙君朔追蹤
這篇超重量級的調查報導(華為偷竊紀事本末)的重點
(文中提到剛爆出來的CNEX案 和一個偷了美國一個小音樂老師的作品 放進手機鈴聲的案子 我省略了)
1) 華爾街日報的記者 看了10個聯邦法院 的案件,訪問了數十個華為的前員工、競爭者、合作者和美國政府官員。
2) 華為在德州和美國其他地方的研發單位有無法被間諜活動滲入的secure room ,現任/前任美國官員表示華為的美國員工無法進入。美國的反情報官員表示有這樣的設施表示華為像是情報機關一樣在運作,有嚴密控管的分層加密,並依靠受保護的管道直通北京。
3)思科控告華為照抄所有路由器(連bug 和說明書上的錯字都抄)思科的General Counsel Chandler 飛到深圳去當面質疑任正非。任只是淡定的說是巧合。華為在承認抄襲了部分思科路由器軟體後在2004年和思科和解。
4)許多美國公司因為忌憚失去龐大的中共市場,對於商業秘密被竊只敢私下尋找官員求助而不敢公開提出訴訟,這是David Hickton,前任賓州西區的檢察官所說。Hickton在2017處理過起訴三個來自中共公司Boyusec駭客的案子。華為是這個公司公開宣傳的客戶。
在加州的光學網路公司Infinera也因為不想鬧大而撤回了一個要求美國政府加徵關稅懲罰華為的貿易訴訟。這公司的前總裁收集了證據證明華為靠國家補貼能以7折或是更多的折扣搶標。歐巴馬政府鼓勵該公司提出訴訟,但該公司怕被逐出中共市場而放棄。
5)Motorola在2010年對任正非提控,指控華為偷竊名為SC 300的精巧連結無線網路基地站的機密,這種基地站適合封閉的大樓和鄉間地區使用。在提控的7年前,任正非一個在Motorola工作的潘姓親戚和兩個同事飛到北京秘密和任展示SC 300的規格。從潘某的筆電復原的郵件部分內容顯示,在會後,潘發郵件給任正非,寫到“請參考附件有任總您要的SC300 規格文件”(華為說 潘是自己主動跑來 說明在開發的產品、顧客反應 和自己想離開Motorola,並否認潘在幫華為開發產品)。後來華為也開發出相似,但重量只有一半的類似產品,並向開發中國家的鄉村地區推廣。
在2007年,FBI在芝加哥機場攔下了據說是潘某的主要共謀者Jin Hanjuan,她買了一張去北京的單程機票,被逮的時候身上有一千多分Motorola的文件,其中包括營業機密。
後來Motorola放棄了提控,因為中共商務部延長了對Motorola賣給Nokia Siemens網路設備事業的反壟斷調查。
“中共用反壟斷、反洗錢、國家機密等手段來報復不少公司達到在業內殺雞儆猴的效果” 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的Michael Wessel表示。
在Motorola和華為合解後的一周,中共的監管機關在2011/04核准了Motorola售出網路事業的案子。
6)在2015 ,當David Barker ,,Quintet 科技公司的技術長和加拿大電信網路經營者Telus會面的時候,Telus代表告訴他一個華為的新科技產品“user specific tilt"(一種把天線上發出訊號放大並讓其在用手機通訊時更精準的技術)
Barker 本人沒聽過什麼“user specific tilt" ,但7年前他自己是一種在概念上一樣的科技名詞“per user tilt"的發明人。Quintet在2009華為提議合作的時候和華為分享了這技術。但雙方的合作從來沒實現,華為在第一次會面後的一個月申請註冊了這個概念的專利,用了一份還有Quintel名字和註明“商業機密”的文件。
包括瑞典Lolloping大學工程教授Emil Bjornson的科學家們表示這個本來是Barker發想,但變成華為的Signal-Tilting 是5G網路中訊號形成技術的重要組成。
7) Rui Oliveira,一個葡萄牙的45歲多媒體製作人,說他在2014飛到華為的Plano辦公室和華為的主管見面,他們對他可以附在手機上的相機專利有興趣。在會議室中,兩個華為主管聽他希望能授權華為生產的產品資料。華為告訴他之後再談。但三年後,他的朋友問他為什麼華為在賣“他的照相機”
他一開始回答不可能,但他後來看到照片,華為的產品和他的專利根本分不出來。
“我覺被搶了”他說。他試者和華為談,但華為只是用拖延戰術。他威脅要提告。但是華為反過來控告他。
8)在美國,華為員工Xiong Xinfu受了來自中國華為工程師九個月的郵件轟炸,要求弄到複製T-Mobile研發出來模擬手機快速運作的機器人Tappy 的資訊。在2013 /05 Xiong 先生終於偷到了部分Tappy 機器人。
9)Jesse Hong 華為加州分部的軟體工程師,在訴訟中表示他的主管命令他在2017/11用假名參加臉書舉辦的業內會議。臉書邀請其他公司參加關於網路設計的Telecom Infra Project會議,但沒邀華為。Jesse Hong 表示,當他拒絕這個命令時,他的主管開始連珠炮罵人並威脅他說“你不幹 就走人”
在Hong 拒絕後,華為將他開除。

China has already committed billions of dollars to efforts to boost its domestic capabilities in chipmaking and technology. For its leaders, America’s bans highlight the urgency of that policy



華為再受打擊被多家行業標準協會暫時除名
無線網絡技術、半導體、存儲卡等領域的多家行業標準制定組織紛紛宣布暫停華為的會員身份,使得這家中國企業在美國禁令背景下遭受的打擊繼續增加。業內人士指出,雖然華為仍然可以繼續製造芯片和其它產品,但將難以參與未來有關行業標準制定的討論。
中美貿易戰:華為中槍三星得利
美國政府宣布將華為納入黑名單之後,谷歌正在考慮暫停為華為智能手機提供部分服務。此舉意味著,華為手機和平板電腦將在境外市場蒙受毀滅性打擊。
Technology
Huawei’s European Customers Are Put on Hold by U.S. Ban Huawei’s European Customers Are Put on Hold by U.S. Ban
By AMIE TSANG and ADAM SATARIANO
They’re unsure how Android phones will keep working as Google and other companies assess a Trump administration order.




華為制裁、トランプ氏の手札に 「非常に危険だ」とクギ


ニューヨーク=江渕崇、北京=福田直之 井上亮、長橋亮文 2019年5月24日23時31分



ファーウェイ製品の取り扱いを控える動きが広がっている



 中国の通信機器大手、華為技術ファーウェイ)への輸出制限をめぐり、トランプ米大統領は23日、今後の米中通商協議で取引材料に使う考えを示唆した。中国の航空会社13社は、苦境に立つ米航空機製造大手ボーイングへの賠償請求に踏み切った。米中対立が深まる中、日本でもネットや店頭で華為製品の販売を取りやめる動きが広がった。

 トランプ氏はホワイトハウスで記者団に対し、6月末に大阪である主要20カ国・地域(G20)サミットで、習近平(シーチンピン)国家主席と会談することに改めて意欲を表明。協議で合意できた場合には「華為も何らかの形で取引に含まれうる」と語る一方、「安全保障や軍事的な観点から、華為がやってきたことは非常に危険だ」とクギも刺した。

 米政権が輸出制限をかけたことで、華為のスマートフォンへの懸念が広がった。ポンペオ国務長官は23日、米テレビに、華為と取引を控える米企業が今後増えるとの見通しを示した。

 念頭にあるのは、昨年4月に輸出禁止をかけた華為の同業、中興通訊(ZTE)だ。米国製の半導体を輸入できずに経営危機に陥った。トランプ氏は7月、習氏からの要請だと強調して制裁解除に応じ、巨額の制裁金の支払いや経営陣の刷新を受け入れさせた。華為の制裁も「カード」としてちらつかせ、行き詰まった米中協議で習氏から譲歩を引き出す計算が透け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