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華為英國零售業......旗艦機二手價;Emmy Hu:華為手機海外銷售約佔六成,重創公司營收。


【封殺令殺紅眼 華為旗艦機二手價慘剩一折】
華為今年3月推出全新旗艦手機P30和P30 Pro,手機規格相當厲害,引起外界關注。
但川普祭出封殺令後,華為手機恐怕連Android也不能更新、大量Google功能不能用,港媒報導,P30 Pro在外國一夜之間身價暴跌...
---
自從華為登上美國供應黑名單,越來越多英國消費者以舊機換新機方式賣掉手中的華為手機。根據價格追蹤公司報告,英國消費者以舊機換新機方式出售華為手機數量激增,購買意欲減少。數據表明擔憂情緒已從貿易談判和企業採購擴至零售業,華為大部分營收來自零售業。
【華為風波】英國消費者出售華為手機人數激增
https://bit.ly/2JGF944

****
從昨天晚上到剛剛上午,不斷有前線同學回報華為最新情況,在大陸的台灣供應商回報,華為已經向供應商砍單,八月以後進貨為零,全球電信公司停止銷售華為手機,導致華為沒有訂單,進而向供應商叫停。華為手機海外銷售約佔六成,重創公司營收。
另外有同學回報 華為也向歐洲供應商砍單了(原因同上),低階手機的零件不再進貨,研判可能會將關鍵零組件的備料全力支持高階手機產品線,不再浪費在低階手機上,因此低階手機的支持零件叫停,可能很快停止出貨。
除了各國電信公司下架華為手機之外,零售市場也出現自主退貨的情況,新加坡、菲律賓的手機零售賣場現在不再進貨,消費者拿手機到商場主動求售。
昨天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台廠訊崴科技,除了是華為在台灣的總代理之外,也是華為用以挖角台灣人才的據點,此前多家媒體報導過訊崴挖角手筆是一次十幾個工程師整批挖走,大量吸收台灣人才進入華為服務。然而同業對跳槽訊崴的工程師多有戒心,擔憂可能有技術盜竊問題。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