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華為相關新聞:持續找尋生路、新款手機Honor 20 Pro仍照原訂計劃在5月21日 推出


新款手機似乎只能在中國市場受歡迎

-----

雖然華為手機事業的未來仍有不少變數,但他們仍照原訂計劃在周二(5月21日) 推出新的“榮耀”系列手機。華為榮耀業務部總裁趙明在周二的發表會向上百名記者、部落客與分析師表示他很高興見到這麼多朋友。他說: “不論發生什麼事,不論我們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會微笑並克服這些挑戰。 我們會繼續與國際社會溝通,說服他們使用我們的產品、科技與創新。 ”
華為的新款手機Honor 20 Pro擁有四組相機,包含了廣角、長焦鏡頭與一個微距鏡頭。一名華為發言人表示,榮耀系列手機在谷歌宣布新的禁令前,就已經得到谷歌授權,所以榮耀系列手機不受禁令影響。
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手機事業群副總傑洛尼莫(Francisco Jeronimo) 表示,華為的榮耀系列讓該公司成功吸引年輕族群以外的客群。他說: “榮耀對華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榮耀不但維持低價,但也沒有損及華為的品牌形象。 但隨著周日谷歌宣布的消息,一切都變了。 目前有很多大家都無法回答的問題。 ”
楊威廉/夏立民(綜合報導)

----
(德國之聲中文網)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雖然華為屢受美國禁令的打擊,但不少中國消費者也因此開始覺得他們必須支持華為,因而將手機從蘋果換成華為。國際數據公司IDC亞太地區的資深研究經理考爾(Kiranjeet Kaur) 表示: “中國消費者對華為的愛只會隨著美國對華為施加的禁令而升高,除非美國的禁令影響華為的硬件供應鏈,使他們無法如期在中國推出新手機。 ”
IDC的數據顯示,華為去年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量佔了整個市場的26.4%,而蘋果則是佔9.1%。今年第一季,蘋果的銷售量下滑至7%,而華為的銷售量反而上升了3%。IDC告訴南華早報,蘋果的iPhone銷售量在全球各大市場持續下滑,而競爭者則不斷侵蝕蘋果的市佔率。該公司說: “蘋果在中國市場採取的減價及以舊換新策略也無法吸引更多消費者選擇蘋果手機。 ”
分析師認為蘋果在中國的市佔率會持續下滑,而“轉向華為”的口號將會因為中美貿易爭端而在中國獲得更大迴響。
華為持續找尋生路
一名華為的資深管理人周二(5月21日)表示,他們是遭美國霸凌的受害者,並說他們正在與包含谷歌在內的伙伴合作,試圖找到突破美國施加的貿易限制的有效方法。但谷歌拒絕針對此事作出任何評論。
此前,美國政府表示因為華為的行為與華盛頓的國安與外交政策利益背道而馳,所以他們決定對華為施加貿易限制。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週日(5月19日) 宣布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合作。除了開放原始碼授權的服務以外,部分技術服務將遭到終止。
谷歌的最新消息使華為在中國境外銷售的智能型手機陷入業務困境。今後新生產的安卓智能型手機也將無法使用熱門服務,包括Google Play商店,Gmail和YouTube應用程序。華為的歐盟機構代表劉康告訴路透社: “谷歌完全不想封殺華為,而我們目前也與他們密切合作,找尋應對眼前情況的方法。 ”
劉康表示,華為並沒有因谷歌作此決定而怪罪他們,並表示目前預測最終結果還言之過早。他告訴路透社: “美國的行為不只是對華為的攻擊,而是對自由、以原則為基準的國際秩序的攻擊。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