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The China-U.S. Trade War and Future Economic Relations by Lawrence Lau 劉遵義 著《天塌不下來:中美貿易戰及未來經濟關係》



我沒像作者劉遵義這樣樂觀。只從經濟學談中美這一波的衝突,過分簡化了。

The China-U.S. Trade War and Future Economic Relations
Book by Lawrence Lau

據說可讀近42頁。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about/The_China_U_S_Trade_War_and_Future_Econo.html?i


◖新書推介◗
《天塌不下來:中美貿易戰及未來經濟關係》
劉遵義 著 • 余江 譯
中美關係無疑是當今世界最重要也最關鍵的雙邊關係。美國和中國分別是全球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也是第一和第二大貿易國,且互為最重要的貿易夥伴。假如中美兩國結為夥伴,為共同目標聯手行動,許多事情將成為可能。但中美經濟關係中存在著重大摩擦和潛在衝突,持久且較大的美中貿易逆差就是問題之一。 為縮小貿易順差或逆差而設計有效的解決方案,必須首先弄清楚中美貿易收支的真實情況。
本書不僅討論了2018 年中美貿易戰對雙方的直接和潛在衝擊,還超越了貿易戰,探討影響中美兩國經濟關係的長期基礎性因素,以及與之相關的如何利用兩國間的「新型大國關係」來維持和平競爭,從而避免戰爭。
---
中文大學出版社將於下周五,1月25日下午4時舉辦新書發布講座,劉遵義教授將分享中美貿易戰的歷史背景、現狀、影響及未來。他認為,中美之間的競爭和角力將成為兩國關係的新常態,並直接影響未來的全球格局。
講座詳情如下:
日期:2019年1月25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時至5時30分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行政樓地下祖堯堂
語言:英語(現場提供普通話即時傳譯)
報名:https://goo.gl/forms/gwaX81W6luIZk2sL2
《天塌不下來:中美貿易戰及未來經濟關係》
書籍連結:https://bit.ly/2FE0qZj ⬅️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