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談"華為官方推特出包 員工竟用iPhone發文",有趣的事因及懲處


華為在大除夕(31日)於Twitter上發表新年祝福,但帖文卻顯示是由蘋果iPhone發出,引發公關災難。今日一張華為內部的問責文件在網上流出,涉事員工及主管分別被罰減薪五千元人民幣。
華為科技的官方Twitter在12月31日發表新年祝福,不過帖文下方卻顯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字眼。華為隨即刪除帖文,但依然無法避免公關災難及,引來全球各地媒體報道。
內地媒體今日就發布一份,聲稱是在網上流出的華為問責決定文件。文件稱,該貼文發佈後,截圖出現在了部分海外和國內社交媒體上並廣泛傳播,該事件對華為手機的品牌帶來了不良影響。
該內部文件指,事發當日因為VPN網絡問題,無法用電腦正常發帖,因此改用插入香港電話卡的iPhone手機發文,終導致今次的出錯。
華為決定對直接責任人予以通報批評,個人職級降1級,月薪下調5000元人民幣。對數位行銷團隊主管予以通報批評,個人職級降級1級,月薪降5000元,並凍結個人職級晉升、漲薪,凍結期12個月。


*****

當中國舉國風潮似乎要"獎勵買華為手機、棄iPhone",發生些小插曲,多少有點娛樂效果!



華為官方推特出包 員工竟用iPhone發文

出版時間:2019/01/02 09:46
 

華為官方推特貼文,但下方卻顯示是用iPhone發文。翻攝新浪網
華為官方推特貼文,但下方卻顯示是用iPhone發文。翻攝新浪網

但華為日前傳出的公關災難似乎更加嚴重,事情起源就是在官方Twitter發出最新的貼文中,竟然出現「via Twitter for iPhone」,可見連自家員工都使用別家廠商的產品,雖然事後官方已連忙刪帖,不過仍敵不過廣大的網友截圖嘲笑,讓華為在這事件中顯得十分尷尬。(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