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前AIT處長司徒文:台灣應立法禁止政界、媒體到中國撈好處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卡勒姆John McCallum因孟晚舟案言論辭職(法廣)Justin Trudeau fires ambassador to China after remarks on Huawei case



AIT前處長:台灣應立法禁止政界、媒體到中國撈好處
2019-01-26 20:52


前AIT處長司徒文說,許多美國官員或退休官員到中國撈好處,造成美國政界的腐化。(記者張瑞楨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美國前AIT處長司徒文今天於台中市演說時,建議台灣立法禁止政界與媒體到中國撈好處,進而替中國代言,企圖影響政策或美中台關係,他說,中國用錢換取影響力,也造成美國政界的腐敗,美國對中國政策的最大隱憂,是美國官員或退休官員到中國撈好處,在中美之間穿針引線並袒護中國,企圖影響美國政策,至於台灣,他無權指誰代表中國,但他要警告,包括台灣政界與媒體,可能隱藏很多來自中國的地下利益,台灣應立法禁止這些人或家族,從中國洗錢或拿好處。

司徒文警告說,「注意中國各層面的影響力與操作」,他說,美國愈來愈務實,也不樂見民主國家與中國統一(指中國與台灣統一),不過,最大隱憂是美國官員或退休官員,到中國撈好處,在中美之間穿針引線並袒護中國,替中國發聲,這種現象造成了美國政界的腐敗,例如前國務卿季辛吉,有人批評他不是為了國家,而是要撈錢,川普家族也在中國享有37項專利,澳洲亦有政界人士與家族,拿了中國的好處,進而為中國發聲。


他說,他在台灣是客人,無權指誰代表中國,但他要警告,包括台灣政界與媒體,可能隱藏很多來自中國的地下利益,台灣應立法,禁止這些人或家族從中國洗錢或拿好處,進而替中國代言,影響政策或中美台關係。








Justin Trudeau fires ambassador to China after remarks on Huawei case
The Guardian·1 hour ago




John McCallum resigns as Canada's ambassador to China at PM's request
Vancouver Sun·4 hours ago

Web results

John McCallum PC is a Canadian politician, economist, university professor and diplomat. A former Liberal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McCallum was the ...

自告奋勇为孟晚舟案献计解套,反落入陷阱,别了,驻华大使麦家廉先生。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卡勒姆因孟晚舟案言論辭職
作者 法廣
發表時間26-01-2019 更改時間26-01-2019 發表時間23:35

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卡勒姆因孟晚舟案言論辭職。

曾宣稱“孟晚舟有'強力論據'反對引渡至美”的加拿大駐華大使約翰·麥卡勒姆週六辭職。法新社稱,雖然麥卡勒姆週四為他引起爭論的言論道歉,但他仍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要求下辭職。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周六在一份公告中說,“昨天晚上,我要求約翰·麥卡勒姆向我遞交辭去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職務的辭呈,我則接受了他的辭職。”

此前,麥卡勒姆在溫哥華接受《多倫多星報》訪問時曾表示,如果美國與中國可以就事件達成協議,應該同時要求中方釋放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邁克爾。他說,“如果美國放棄向加方提出引渡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的要求,對加方而言會是好事”。

在1月22日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麥卡勒姆更是為孟晚舟案“支招”稱,孟晚舟反對引渡可以舉出的三條論據,而且有很大的勝算。麥卡勒姆列舉的三條證據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言論顯示孟晚舟的案子有政治介入等。麥卡勒姆的言論招致加拿大反對黨領袖希爾的反對,希爾認為,政客對正在審理的案件發表這種評論本身就會被認為是政治干預,要求撤換駐華大使。

24日麥卡勒姆又發布一份聲明稱“說錯話了”。

週五到訪羅馬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回應孟晚舟被捕事件時,不點名批評美國及加拿大,稱“背後顯而易見的政治意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