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中國騰訊遊戲的興衰,全仰仗官方寵愛與否




摩根大通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一家分支机构。贷款业务推动摩根大通周二公布实现了更高的利润。 图片来源:KEVIN WOLF/ASSOCIATED PRESS去年北京,一名儿童在天安门城楼前手持一面国旗。 图片来源:WU HONG/EPA/SHUTTERSTOCK
騰訊仍在等待中國監管部門的遊戲審批。圖為騰訊遊戲《王者榮耀》的界面。 圖片來源:JUSTIN CHIN/BLOOMBERG NEWS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TCEHY, 0700.HK, 簡稱:騰訊)的投資者經歷了淒慘的一年後終於看到了曙光,但走進曙光可能還需一些時間。
自騰訊遊戲上次獲得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已經過去了10個月。騰訊開發了《王者榮耀》(Honor of Kings)等熱門遊戲。
沒有中國監管部門的批准,騰訊無法在中國市場利用新產品賺錢。在其他較小公司重新獲得批准之際,騰訊的空窗期變得更加惱人。自去年12月中旬以來,三批共257款遊戲獲批,其中有93款遊戲於週二獲批。按收入計算,騰訊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
不清楚騰訊為何仍受到冷遇。一個可能的原因是,監管部門可能需要時間處理去年3月暫停所有遊戲審批以來積壓的申請。美國富瑞金融集團(Jefferies LLC)的分析師估計,他們的文件盤裡有多達8,000款遊戲的申請有待處理。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