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1月31日 星期四

光學元組件市場的華為供應商來說是壞消息。有趣的供應鏈自保:想一下最近公布的Apple德州生產的缺螺絲案例。 華為預防美國出手對付、自保: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線移往中國

有趣的供應鏈自保:想一下最近公布的Apple德州生產的缺螺絲案例:

**

在週一美國司法部公布了針對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多項指控後,一些分析人士開始探討這家中國電信業巨頭被禁止與美國公司開展業務的可能性。
美國針對華為的指控包括這家智慧型手機和網絡設備生產商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規定,以及竊取T-Mobile US (TMUS)的商業機密。美國還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的要求。
MKM Partners董事總經理Michael Genovese認為,目前來看,華為很有可能最終被完全禁止購買美國元組件。這對光學元組件市場的華為供應商來說是壞消息。這些公司為華為生產的光纖網絡基礎設施提供不可或缺的部件。Genovese估計,該行業約有15%的收入與華為有關。
自美國司法部宣布對華為的指控以來,該領域的數家美國公司股票下跌。總部位於加州聖何塞的NeoPhotonics (NPTN)風險敞口最大,對華為的銷售額佔該公司總銷售額的逾40%。該股週一跌2.4%,週二前市再跌2.4%。其他兩家總部位於美國的供應商也雙雙走低:Lumentum Holdings (LITE)週一跌3.5%,週二再跌3.5%;II-VI (IIVI)週一和週二分別下跌1.5%和1.3%。這兩家公司約15%的收入都來自與華為的業務。


****
中國通訊設備龍頭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28日遭美國司法部起訴包括竊取商業機密、違反伊朗制裁令等23項罪名。外界認為美方不排除對華為祭出禁售令,日經新聞報導,因應美國可能的採取的行動,華為要求供應商將部分生產線移往中國大陸,其中台廠的台積電、日月光等將受到影響。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華為已洽談台積電,將部分晶片生產轉移到南京廠;另外,華為也希望日月光、京元電子把部分產線移到中國工廠。對於華為涉竊取商業機密等罪名,外界關注川普政府是否對美國製造零組件進行「技術封鎖」,禁止提供華為關鍵晶片或技術。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也是科技零件和半導體的最大買家之一,若美國仿照中興通訊前例,對華為祭出禁售令,將對全球供應鏈造成重創。據了解,華為目前有超過2000家供應商。
華為是「中國製造 2025」的核心企業,一旦美國出手對付,後果非同小可。
J&J Investment投資長Jonah Cheng表示,華為是中國最大的企業,攻擊華為等於攻擊中國的根基。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