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What makes a good life? Lessons from the longest study on happiness

《生命不長,該追求什麼?》
這週的TED演講,很具啓發性,建議您花點時間聽聽、想想⋯
哈佛大學,進行了一個長達七十餘年的研究(還在繼續),研究方式,大致如此:
長時間紀錄,波士頓地區社經地位高低不同的族群,在他們年紀很大的時候,回頭看看,是什麼原因,讓他們的人生,或是幸福,或是悲慘。
結論很簡單:「年輕的時候,不要把目標設定在追求「財富」、「成名」,而是投入時間,經營好家庭、朋友、同儕、社區的關係」⋯
好的關係,是一種可以相互信任,相互仰賴的關係。
人,因有人可信任,也被人信任,而體驗幸福⋯
所以,我深深認為,要讓台灣人不悶,覺得幸福,關鍵不在經濟,而在鼓勵人們,創造「有可惜相互信賴的人際關係」。
無論熟識,還是陌生,「相互信賴」是幸福社會的基礎。
What keeps us happy and healthy as we go through life? If you think it's…
WWW.TED.COM|由 ROBERT WALDINGER 上傳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