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無知 :中國、台灣的股市監管單位;美國農業部和衛生部

中國、台灣的股市監管單位的無知

中國處處有夸夸其談、一知半解的問題。
在30~40年前,中國學界處處大談什麼控制論、系統論等等。
2016年第一周的所謂"股市A股熔斷機制"災難,就充分顯示其"控制論"的誤解,即,從2015起,明目張膽地企圖干預或竄改股市等"穩定"或"隨機"系統,導致系統"一瀉千里" (周五的小升,不知是否是國家救火隊的做法)。
台灣的股市監管單位和"基金"的惡劣,類似中國。


育,毓,方針,熔斷機制 circuit breaker mechanism
http://chinese-watch.blogspot.tw/2008/06/blog-post_8913.html


******

雞蛋和膽固醇名譽的翻身

加州一戶人家的一盒雞蛋。 (資料照)
加州一戶人家的一盒雞蛋。(資料照)
美國之音
美國農業部和衛生部最近推出了新的大眾營養建議排行表。根據這一排行表,民眾可以放心地吃雞蛋了,而不必過度擔心雞蛋裡含有的膽固醇,與此同時,每天最多可以考慮喝五杯咖啡,而不必擔心太多的副作用。
美國農業部和衛生部每隔幾年推出新的大眾營養建議。上一次推出類似的建議、或者說是排行表,是在2011年。
在1977年推出的大眾營養建議,讓大家盡量避免膽固醇,雞蛋的銷售也因此而受到影響。
米奇·坎特爾是美國“雞蛋營養中心”的負責人。他說,“美國政府終於也加入到其他很多國家的政府和'美國心臟協會'、'美國動脈學會'等組織的行列中來了,不再給每天攝入的膽固醇設限了。”
最新出台的大眾營養建議首次對糖的攝入提出了說法,建議美國民眾每天攝入的卡路里當中,糖的比例不要超過10%。
新的營養建議還指出,每天攝入的卡路里當中,來自牛肉等紅肉、奶油、奶酪、全脂牛奶和冰激凌等食物的比例,也應當限制在10%以下。
美國農業部和衛生部最新出台的指導性建議說,美國民眾最好從以動物蛋白為主的飲食結構,轉向基於植物型食品的飲食結構;這樣做,一來多吃蔬菜、水果、堅果,對人體健康有好處,二來也有益於自然環境。
最新出台的這一套“建議”當中,還頭一次沒有說,每天堅持吃早餐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必須。
美國農業部和衛生部這次將膽固醇方面的警告拿掉,被那些對這類“建議”持有懷疑態度的人士當作一個例子說,這恰恰說明不能“亂”提建議;一時的建議,事後往往被證明是“不合時宜”、或者是不準確的。
美國農業部部長和衛生部部長兩人星期三都表示,隨著科學知識的不斷更新,政府部門提出的相關“建議”也隨之更新,但是政府方面一貫建議大眾多吃蔬菜、水果、穀物,少吃含糖、含鹽、含有動物脂肪多的食品。
美國政府每五年出台一份大眾營養建議,作用之一是幫助為公立中小學午餐以及聯邦政府為貧困人口提供的食品援助項目設置標準。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