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秀傳總裁黃明和A藥價差8.2億


傳總裁黃明和A藥價差8.2億 繳千萬緩起訴

彰化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大女兒黃靖媛、三女兒黃意婷、財務副處長胡玉美等,涉嫌私設人頭公司買進藥品,再轉賣給秀傳體系醫院賺價差8.2億,涉嫌背信、業務侵占等罪嫌,但考量多年來花在建設醫療集團的費用不貲,且事後切結不再犯並承諾支付處分金,彰化檢方今天偵結緩起訴處分。
 
秀傳醫院今指出,黃明和等人均不在國內,該醫院目前以患者、醫療為重,尊重司法。
 
緩起訴處分書指出,黃明和(75歲)為秀傳醫療體系總裁、大女兒黃靖媛(44歲)為體系營運長、三女兒黃意婷(40歲)為秀傳本院監察人,且為該體系財務處長、胡玉美(53歲)為該體系財務處副處長,平時協助黃意婷處理財務業務。
 
旗下包括彰化秀傳本院、彰濱秀傳醫院、台南醫院、岡山醫院等,涉嫌於2010年3月5日,以不知情陳姓男子名義成立健活有限公司,實際上僅為紙上公司,將原先藥商直接銷售給秀傳體系的藥品流程,改售予健活公司,在由健活公司轉售給秀傳旗下各醫院。
 
處分書指出,如彰濱秀傳醫院原本得以每單位8.1元價格,直接向藥商購買「Aprovel MG film-coated tablets」(高血壓用藥)卻在加入健活公司交易後,須改以平均每單位12.47元價格向健活公司購得,再以每單位16.2元健保核定價格申請給付,將原本由秀傳醫院等享有之8.1元利潤僅剩3.73元,其中4.37元折讓利潤轉移至健活公司。
 
經檢方計算秀傳本院、彰濱秀傳醫院共損失3.08億元,台南醫院與岡山醫院則共損失5.18億元,4家醫院損失共約8.2億元。
 
黃明和等人對上述犯罪事實坦承不諱,但因4人均無前科,且黃明和在秀傳本院創建時出資5.2億多元,占總出資額69.69%,彰濱秀傳醫院設立時,他也捐助2.9億多元,對2院創立與經營有重大貢獻,且該2院社員、捐助人、利害關係人等均未具狀向黃明和等人提出告訴,加上2010年間到2013年間,黃明和也捐贈彰濱秀傳醫院1.59億元、黃靖媛、黃意婷等,也各捐贈3百多萬元,檢察官認為黃明和等人仍有心維持彰濱秀傳正常營運,非有意將其掏空、犯罪動機亦非甚惡。
 
且去年9月26日全案爆發後,黃明和以辭任秀傳本院、彰濱秀傳董事長職務,黃意婷辭任財務長,黃靖媛、胡玉美雖未辭職,但均出具切結書,擔保日後執行職務均會循規蹈矩,認為已有所反省,給予緩起訴,但要求黃明和須向公庫支付2百萬元、黃靖媛與黃意婷各1百萬元,胡玉美5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且黃明和父女3人須在緩起訴確定之日起30個月內,向彰濱秀傳支付1千萬元捐款。(鄧惠珍╱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