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Walmart to close 269 stores this year 海爾54億收購通用電氣家電業務


CNN
13小時
Affecting thousands of workers.
MONEY.CNN.COM|由 DAVID GOLDMAN 上傳


海爾54億收購通用電氣家電業務

中國家電業巨頭海爾集團週五宣布了收購美國通用電氣集團家電業務的決定。這是在中國企業海外併購熱潮中的又一筆大宗交易。
Unternehmen Haier
(德國之聲中文網)據美聯社報導,作為全球最大的家電生產商,中國海爾集團將收購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的家電業務以擴大其在美國和全球市場的佔有率,交易價格為54億美元。
這一收購決定在周五正式宣布,目前海爾正在試圖轉型成為一個高端品牌。而通用電氣正在將重心從傳統業務領域(包括家電)轉向尖端技術領域,比如醫療設備和清潔能源。
兩家公司還就建立戰略性夥伴關係達成了協議,未來將在網絡、醫療和先進製造技術領域展開合作。雙方表示,這一收購交易仍有待通過相關國家的反壟斷審批。
這已經是本週之內宣布的第三宗交易金額超過10億美元的中國企業海外併購案。週二,萬達集團宣布以3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好萊塢傳奇影業(Legendary Entertainment)的決定。而就在前一天,國有的中國化工集團收購了德國特種機械製造商克勞斯瑪菲(KraussMaffei),交易價格約合10億美元。
中國企業正處在海外併購熱潮之中,它們尋找的目標是可以幫助其提高在國內競爭實力以及擴展全球市場份額的技術和品牌。
總部位於青島的海爾集團在全球設有21個工業園區,其主打產品包括冰箱、洗衣機等其它家用電器。2014年,該集團總營業額達到326億美元。
海爾方面表示,這次的收購交易將由青島海爾股份有限公司出面完成。海爾集團在該上市公司中持有41%的股份。
通用家電總部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2014年公佈的總營業額為59億美元。該集團擁有1萬2千名僱員,其中96%在美國境內。
收購交易雙方表示,在併購完成之後,通用電氣的家電產品將獲得更多進入中國消費市場的機會。交易內容還包括通用電氣在墨西哥家電公司Mabe所持有的48.4%股份。這兩家公司已經以合資方式運營長達28年時間。
"這是雙方戰略合作的新起點,相信雙方的全面戰略合作必將為兩家公司的利益攸關方帶來更高的價值",海爾集團董事長張瑞敏表示。
General Electrics CEO Jeffrey Immelt
通用電氣總裁伊梅爾特
"海爾目前已經明確聚焦於在美國市場的發展,在這裡建立生產基地,並且進一步加大投資",通用電氣CEO伊梅爾特(Jeff Immelt)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此外,我們認為雙方的合作有利於通用電氣的品牌在中國擴大知名度。"
通用電氣此前曾經宣布要將其家電業務以33億美元出售給瑞典的伊萊克斯(Electrolux)。但是在去年12月,這一收購案又被叫停,原因是美國反壟斷機構對此提出異議。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