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ThyssenKrupp AG蒂森克虜伯欲聯手印度塔塔TATA鋼鐵公司

蒂森克虜伯-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Wikipedia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蒂森克虏伯
蒂森克虜伯股份公司(德語:ThyssenKrupp AG),德國重工業公司,1999年由Thyssen和Krupp合併而成,德國股票指數DAX的成分公司,在2010年財富世界500強中 ...


蒂森克虜伯欲聯手印度塔塔鋼鐵公司

根據目前所達成的基本協議,蒂森克虜伯與印度塔塔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有待實現合併。現在的問題是要與堅決反對合併計劃的雙方企業職工委員會達成讓步。
(德國之聲中文網)經過一年時間的談判,總部位於埃森的德國蒂森克虜伯公司與其印度競爭對手塔塔公司達成一致,合併雙方旗下的歐洲鋼鐵業務。蒂森克虜伯週三(9月20日)在埃森公佈消息說,2018年初將簽署最終合同。
據稱,合併後兩家公司將分別削減2000個工作崗位,預計能夠產生4億至6億歐元的協同效益。新公司將設立在荷蘭。
蒂森克虜伯和塔塔公司計劃各持50%的股份。合併後的公司將擁有員工大約48000人,其中27000人來自蒂森克虜伯。但是合併還需獲得蒂森克虜伯監事會的同意。
鑑於合併計劃給公司生產地和公司員工的就業崗位造成嚴重威脅,蒂森克虜伯企業委員會和德國金屬行業工會已經對合併計劃表示強烈反對,並呼籲週五(9月22日)在波鴻舉行抗議集會。估計至少將有5000名鋼鐵工人參加抗議活動。
Logo Tata und Thyssenkrupp (picture-alliance/dpa/M. Mura/R. Weihrauch)
工人代表還宣佈,如果企業監事會對該計劃進行表決,他們將投票堅決反對與印度競爭對手進行合併。這樣的否決在蒂森克虜伯歷史上還是其前所未有的。
鑑於全球鋼鐵產能的過剩,蒂森克虜伯公司總裁希辛格(Heinrich Hiesinger)此前曾一再強調再次進行合併的必要性。即使沒有進行這樣的合併,也有必要進行企業拆分。
企業職工委員會稱合併將導致4000員工面臨裁員威脅。蒂森克虜伯否認了這一數字,但是沒有給出自己的說法。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