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中國禁止進口「洋垃圾」?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press-review-41348959


英媒:中國禁止進口「洋垃圾」 世界都慌了

2017年 9月 21日


圖片版權EPAImage caption中國禁令將對全球回收業產生影響

《泰晤士報》周四(21日)報道,中國決定從2017年年底禁止進口包括英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可回收垃圾產品。

乍看上去,中國的作法似乎是在減少和清潔環境污染努力的一部分,無可厚非。

但中國全面禁止從國外進口可回收性垃圾,將引起連鎖反應並對全球產生巨大深遠影響。
你扔的那個塑料瓶有可能去了這個小島
大家談中國:"洋垃圾"再現,我們豈能視而不見?

首當其衝的是包裝行業。據悉,國際上向中國出口的可回收的廢品高達數百億美元。

這些產品包括你我在家裏回收的,之後由地方政府收走的塑料瓶、廢紙、紙盒、打包用的聚乙烯、PVC等等。

總部在布魯塞爾的國際回收再利用局的布魯奈特說,中國的這一禁令將會影響全球經濟。
資源還是垃圾?

而英國環境服務聯合會的回收顧問雅各布認為,中國應該把這些進口的回收廢品當作資源而不是垃圾。

自從1980年代,中國的製造業蓬勃發展,它使用了大量的回收材料。

這些進口的回收物品是製造業包裝製品的來源,否則的話中國的包裝則需要砍伐樹木或是開發油田以供包裝材料需求。.......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