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As the Gupta Empire falls apart, anarchy can be loosed upon the Rainbow Nation 麥肯錫在南非的錯誤是明知故犯


As the Gupta Empire falls apart, anarchy can be loosed upon the Rainbow Nation

Daily Maverick 


麥肯錫在南非的錯誤是明知故犯

加普:在祖馬總統任職期間,企業很難在南非保持聲譽,一家像麥肯錫這樣的跨國諮詢公司不應看不清這一事實。

即使不是天才也看得出,在雅各布•祖馬(Jacob Zuma)擔任總統的糟糕時期,企業很難在南非保持聲譽。一家像畢馬威(KPMG)或麥肯錫(McKinsey)這樣的跨國諮詢公司,不應該看不清這一事實。
雖然這兩家公司都不像公關公司貝爾-波廷格(Bell Pottinger)那樣愚蠢——後者在為祖馬總統的商業贊助人古普塔(Gupta)家族的控股公司開展了一場宣揚種族分裂的公關活動後,被破產管理人接管——但祖馬對南非的不當治理、以及南非悲劇地淪落到任人唯親和腐敗盛行的境地讓這兩家公司都名譽受損。
畢馬威審計了多家古普塔家族旗下企業,該公司已承認自己判斷失誤,不久前其8名高管辭職。麥肯錫接下了南非國家電力公司(Eskom)一筆報酬豐厚的合同,該合同涉及到與一家和古普塔家族有聯繫的諮詢公司合作。麥肯錫仍然堅稱自己行為端正並小心翼翼地自我辯解著。我很想看看它還能硬撐多久。
以下是針對在南非開展盡職調查的一份簡明指導:避免古普塔家族、祖馬家族以及這兩個家族能夠施加任何影響的南非國有企業。其他的專業事務所更重視總統的盟友們發布的《掠奪之國》(state of capture)每日簡報,也更能抵禦金錢的誘惑。...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