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評"警察人事一條鞭?" 因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調任案直到發布前一刻才獲告知,柯P直言「被偷襲了」


這是管理學中雙線報告的特例。如此粗造的單方面決策,很不恰當,"警察人事一條鞭"應尊重警局長虛線報告的市長。



警政高階首長昨同步在北中南交接,其中台北市警局長交接,不僅等著被交接的原局長邱豐光未到,主持典禮的市長柯文哲也缺席,引發外界質疑柯P很不爽,臨時決定不出席,改由副市長鄧家基代為主持,新任局長陳嘉昌則表示,絕對會依照市長指示、議會監督,努力做好治安、交通以及為民服務等重點工作。

內政部長葉俊榮本周二晚宣布警政高階人事異動,以世大運維安執行不力,將原警政署長陳國恩、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分別調任國安局副局長、警政署副署長,因邱豐光調任案直到發布前一刻,北市長柯文哲才獲告知,讓柯P相當不爽,直言「被偷襲了」。
昨上午十一時許,北市警局長交接典禮上,警界高層齊聚,但等著被交接的邱豐光和主持典禮的市長柯文哲雙雙缺席,改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並由市警局副局長林順家代為交接印信。
鄧家基致辭盛讚邱豐光當年在刑大為偵辦陳進興挾持武官案衝鋒陷陣,近兩年任北市警局長職務,不論是封城掃毒、城市治安,「受到中央、北市各界很高的評價」。 

鄧家基會場快閃

鄧家基表示,柯P基於警察人事一條鞭,尊重此次調動,但對邱調任是百般無奈、萬般不捨。媒體追問「是否因為柯P震怒才派你來?」鄧不發一語快閃離開。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僅以「沒有理由」回應,但據了解,柯前晚和幕僚商議後,認為還是要向中央表達不滿,因此取消交接典禮行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