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臺北市老人福利系統:325個老人共餐據點、18個日間照顧中心、5「石頭湯計畫」

【煮出長照的美味「石頭湯」】
 
臺北市老人福利系統的建置,除了先前提到的325個老人共餐據點、18個日間照顧中心(兩年內要增加到31個)外,我們在今年更投入了三千萬元試辦「石頭湯計畫」。
 
「石頭湯」的名稱,源於兒童繪本故事:三名飢餓的士兵來到窮困的鄉村,在苦尋不著食物的情況下,突發奇想用石頭燉湯,並告訴好奇的村民只要也貢獻一些食材就可分享,於是村民就把自己有限的蔬菜、肉類、香料等食材投入鍋中,在眾人齊心協力下煮出一鍋美味料理,不只士兵,連貧窮的村民都飽餐一頓。
 
在長照上,我們運用「石頭湯」故事的概念,將不同老人的不同照顧需求,透過社區中的「個案管理員」,把醫療、護理、輔具、藥師、打掃等各種項目整合,而不是要老人自己到處去尋找協助。
 
石頭湯計畫上路至今,我們已經在五個高齡人口集中的國宅提供一站式的整合服務,服務上百名高齡個案,具有社工與護理背景的「個案管理員」,就像是石頭湯故事中的士兵,整合各種資源,客製化、即時化服務每位長者的需求。
 
未來我們會繼續擴點,長者不用被送到大型安養機構,也一樣能享有令人有感的照護服務。
 
#石頭湯計畫
#改變開始成真
---
看更多「石頭湯計畫」
https://goo.gl/fby9fj
歡迎追蹤柯P官方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octorkowj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