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評" 透過美企Enersys Inc.叉車forklift業績看清中國經濟放緩程度"

這篇文章有些可討論處:.叉車的供應商各國都有,包括日製和中國自製。
所以從一家美商,如何放大、推論。

图片来源:RALPH ORLOWSKI/REUTERS
中國廣西柳州,一名工人正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車寶駿基地使用叉車運送汽車部件。 圖片來源:QILAI SHEN/BLOOMBERG NEWS
想弄清中國經濟放緩程度,可以先看看叉車。叉車廣泛用於各類工廠,可以作為衡量製造業狀況的一個指標。觀察叉車需求的變化可減輕或加重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在這一指標方面,艾諾斯(Enersys Inc., ENS)看到了麻煩。
這家總部位於賓夕法尼亞州雷丁的公司生產用於叉車的電池。該公司表示,去年早些時候在中國的銷售增速至少為10%,但第四季度出現下降。
艾諾斯首席財務長Michael Schmidtlein表示,已看到放緩局面。他稱,鑑於叉車是一個反映經濟活動的良好指標,可以認為中國經濟總體已放緩,並且程度可能顯著大於政府部門的描述。
美國公司第四財季業績情況凸顯出中國經濟降溫正通過各種方式影響美國企業,進而透露出中國國內的經濟狀況。從這些線索來看,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程度依然溫和,但範圍廣泛。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