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美中關係乃意識形態戰爭;預言:斬華為來得及;救中國蘋果來不及;


美國情報機構攤牌:美中關係乃意識形態戰爭

美國情報機構發布《全球威脅評估報告》,對中美關係採取新的立場,作為意識形態戰爭攤牌,而不僅僅是貿易爭端和技術竊取。這種立場可能讓華盛頓對北京的姿態更加強硬。
(德國之聲中文網)本週,美國情報機構高層官員突然轉向,對中國這個超級大國的認識遠遠超越市場、技術和地緣政治。由國家情報局(National Intelligence)局長柯茨(Dan Coats)發布的年度《全球威脅評估報告》(Worldwide Threat assessment report)認為,中國正在著力宣傳"極權式資本主義",用以對抗西方的自由民主,是"冷戰"時代的延續。
報告認為,中國領導人將會進一步把極權式資本主義作為中國模式推向世界,作為國家發展道路的一種替代方案,以尋求在大國競爭中的優勢地位。這已經威脅到西方的民主、人權和法治。
報告強調"即將到來的意識形態戰爭"的標誌,將會是中國的激進外交政策,以及將國內宣傳版本推向國際社會,其中包括傳播市場導向的極權國家更具發展優勢的觀念。
中國政策專家認為,這份報告是美國情報界對於習近平上台以來的外交政策的回應,標誌著對中美關係認識的轉向。它超越了特朗普把兩國關係看作貿易競爭的看法。
中美不止貿易戰
中國商業顧問公司安可顧問(APCO Worldwide)主席麥格雷戈(James McGregor)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這已經超越了經濟領域。中國獲得了成功,於是就存在一場意識形態的戰爭,來決定哪種體制更優。"
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問題專家弗里德貝格(Aaron Friedberg)認為,全世界還有很多貧困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羨慕中國的成功,也在考慮能否效仿中國模式的極權體制。他說,"這是一場意識形態戰爭,因為中國就是那樣認為的。"
弗里德貝格認為,跟毛澤東時代在發展中國家輸出革命不同,習近平時代的做法是進攻那些基礎薄弱的民主國家,比如非洲和中歐諸國。
在布魯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研究員查布拉(Tarun Chhabra)看來,中國政府處心積慮地在國際社會攻擊美國的基本價值觀。他說,西方民主制度的基礎是言論自由,這對極權的中共形成了天然的威脅。






苹果寄望9亿iPhone用户支撑未来增长 
该公司恢复营收增长的最大希望是,在最终购买另一部iPhone之前,逾9亿忠诚客户将继续在app、订阅和配件上花钱。



*****

華為與中國蘋果的命運,可能跟Android 的"服務條款"有關係。



Android

https://www.android.com/


See what's new with Android - from phones to watches and more. Visit the official site to explore and learn.
Android Developers · ‎Android Studio ·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 ‎Android TV






入鄉隨俗能否解決蘋果公司在華困境?

蘋果公司多年來一直秉持主導全球風尚的經營理念。鑒於該公司在大中華區銷售銳減,公司前員工和分析師建議公司進行更加徹底的改革,結束「一刀切」的產品策略,積極推進產品的地區差異化,使在中國推出的設備和軟件明顯有別於其它地區。
多年來,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一直秉持主導全球風尚的經營理念。不過,鑑於這家科技巨頭在中國陷入困境,一些密切關注該公司的觀察人士認為現在需要改變這種理念了。
蘋果公司在每年9月份都會發布幾款新iPhone,對全球消費者來說,這是一個要麼接受要麼放棄的命題。而在剛剛過去的財季,這套模式失靈了,當季蘋果公司大中華區銷售額下降27%,至131.7億美元,促使該公司今年1月初罕見地發布收入預警,導致本已受打擊的股價進一步下跌。
蘋果公司一些前員工和分析師建議該公司進行更加徹底的改革,結束“一刀切”的產品策略,積極推進產品的地區差異化,使在中國推出的設備和軟體明顯有別於其它地區。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