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蓬佩奧向購買華為設備國家發最後通牒【華為風波】美國警告歐盟 基建若用華為設備將有不利後果。美媒:特朗普將發行政命令 禁全國用中國無線網絡設備。偉大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偉大演說: “今晚,我要求你們/國會選擇偉大”。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華為風波】蓬佩奧向購買華為設備國家發最後通牒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接近向那些購買華為公司設備的國家發出「有他無我」的最後通牒。他在匈牙利說,與這家中國科技巨頭簽合同可能會導致美國設備的供應受到限制。
「如果那個(華為)設備也位於我們擁有重要美國系統的地方,那麼我們就會更難與他們進行合作,」 蓬佩奧週一在布達佩斯對記者說,「我們希望確保辨識出使用華為設備的機遇和風險。然後他們可以來做出決定。」
總部位於深圳的華為已將匈牙利作為在歐洲的重要基地,在該國投資12億美元。特朗普政府希望加強與匈牙利及其它中歐國家的夥伴關係,警告在關鍵基礎設施中使用華為設備的國家可能會面臨安全風險。
蓬佩奧沒有詳細說明他說的「重要美國系統」是什麼。但這位美國最高外交官正將抵制華為作為其本周歐洲之行的一個重要主題,他還將訪問波蘭、斯洛伐克、比利時和冰島。特朗普政府一直主張,下一代移動網絡的供應商應依賴思科(Cisco)等美國公司。
「這些事情他們可以作出自己的決定,」 蓬佩奧說,「當務之急是我們與他們分享我們所知道的華為在其網絡中構成的風險。」
匈牙利外交部長Peter Szijjarto在布達佩斯與蓬佩奧聯合舉行的記者會上拒絕了對匈牙利在應對中國影響力、尤其是華為問題上採取措施不足的批評。他指出,匈牙利與中國的貿易僅相當於歐盟與該國貿易的1.2% ,任何合作都不會危及與美國的夥伴關係。
「你們看看現在經常出現在新聞裡的那家中國電訊公司,他們是否在匈牙利?是的,」 Szijjarto說,「誰是他們的主要承包商?一家德國公司和一個英國公司。因此,在中國問題上,我認為最終應該拋棄虛偽。」撰文:Nick Wadhams、Zoltan Simon

彭博商業周刊 / 中文版

【華為風波】美國警告歐盟 基建若用華為設備將有不利後果
美國駐歐盟大使表示,任何允許華為或其他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參與關鍵基礎設施項目的西方國家都可能面臨美國應對措施的不利後果。
這一警告進一步顯示特朗普政府正在推動全面禁止中國企業在歐洲、北美和其他美國同盟國家參與5G網路等利潤豐厚的科技項目。與此同時,歐盟將討論對於進行網路間諜活動和智慧財產權盜竊的企業或國家採取制裁措施。
「只要中國仍然有組織來入侵、操縱或監視他們的客戶,我認為沒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與中國人做生意,」美國駐歐盟大使Gordon Sondland週四接受採訪時表示。「那些不顧這些隱憂而盲目接受中國技術的國家可能最終在與美國打交道時處於劣勢。」
Sondland說,如果西方國家在5G網路等基礎設施上使用中國設備,那麼美國可能要「在分享資訊、商業交易等諸多領域更加謹慎」。他敦促歐洲國家在5G建設上選擇芬蘭等北歐公司的技術,並稱中國的法律要求任何企業都應當配合國家情報工作。撰文:Nikos Chrysoloras、Richard Bravo



關於這個網站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 Politico 日前報道,預計總統特朗普將趕在電訊業重要會議「世界流動通訊大會」在本月 25 日舉行之前,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無線電訊網絡使用中國電訊設備。
「世界流動通訊大會」( MWC,Mobile World Congress)將於 2 月 25 至 28 日在巴塞隆那舉行。Politico 引述三位消息人士,指特朗普打算在會議召開前發佈行政指令,目前的計劃是下週簽署發佈。
報道又引述一位熟悉此事的業內表示,趕在世界上最大型的流動通訊行業會議前簽署行政命令,白宮希望發出一個信號,即未來的尖端技術合同必須優先考慮網絡安全。
美國之音指,目前多個國家都在推進第五代移動通訊網絡 5G 的建設。中國的通訊科技企業華為和中興也在積極參與這些網絡的建設,他們的價格幾乎比其他競爭者都要低廉。5G 的傳輸速度更快、延時更短,被認為是推動未來科技甚至軍事發展的核心技術。美國擔憂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很多美國官員懷疑這些公司可能會聽命於中國政府,在產品中設置「後門」,成為政府進行間諜活動的工具。北京方面和華為對此予以否認。




----

美國總統特朗普2月5日晚(美東時間)在國會發布他上台後的第二次國情咨文講演。他呼籲國會在偉大和僵局之間,在成果和抵抗之間,在展望前景和相互報復之間,在難以置信的進步與毫無意義的破壞之間,做出選擇。他說“今晚,我要求你們選擇偉大”。


特朗普說,我們生而自由,我們將保持自由。今晚,我們重申,絕不會讓美國變成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他說,我們應該永遠堅信美利堅的命運:這個國家,在上帝指引下,應該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希望,承諾,光亮和勝利。
特朗普稱,他的政府上台兩年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緊急行動起來,著手解決過去幾十年來,美國兩黨領導人忽略的問題。他說,事實上我們才剛剛開始。
特朗普還表示,美國支持爭取自由的委內瑞拉人民,他譴責馬杜羅政權粗暴。說馬杜羅的社會主義政策讓南美最富裕的國家之一陷入極度的貧窮和絕望。
特朗普還重申他不放棄在美墨邊境建牆阻擋非法移民的計劃。他說,今晚,我要求你們以對我們公民和國家的愛,捍衛我們南部非常危險的邊境。他指出,將來有了牆就可以擋住販毒者和人口販子。
特朗普還談到阻止伊朗擁有核武器,以保護猶太人不受伊朗核打擊。他還宣稱,由於他的努力,朝鮮半島無核化有進展。他定於2月27日在越南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面。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