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爆卦】中國文字獄升級 在家庭群組聊天也被抓 - Gossiping板 - Disp BBS戲票上印:只有共產黨能夠救地球!








DISP.CC

【爆卦】中國文字獄升級 在家庭群組聊天也被抓 - Gossiping板 - Disp BBS
朋友原本在上海工作,結果前兩天看她回台灣又在臉書上說不打算回中國繼續工作 驚訝之餘,大學同學們就在群組裡關心她在中國發生什麼事 這個朋友過去一直心向中國,所以才會研究所一畢業就去中國丟履歷,在那也工作










再唱國歌.......

-----

《流浪地球》票上印:只有共產黨能夠救地球!網評如潮


作者 古莉發表時間09-02-2019 更改時間09-02-2019 發表時間17:41




《流浪地球》電影票上一行字:只有共產黨能救地球網評如潮9022019推特截圖


中國科幻影片《流浪地球》春節在中國熱映,吸足了眼球,創下超10億的票房。而這部電影的票上印著“只有共產黨才能救地球”一行字,引來如潮的網評。有網民調侃民粹主義膨脹到了宇宙高度,也有諷刺暴發戶的狂妄自大。牆外評論顯示,華人對如此的膨脹不很認同。


《流浪地球》是改自劉慈欣同名小說的科幻影片,選擇在2月5日農曆新年初一上映,票房據稱已突破10億元。


今天2月9日互聯網瘋傳一些照片,顯示這部電影的票上印著這樣一行字:“只有共產黨才能救地球!”於是引來如潮的網評。


一網民問道:是“發狂前兆”還是“惡搞”?另一網民在推特上說:“ 還是先造芯片再救地球不遲!”;Just Vieweril說:“東亞病夫重出江湖? 肯定打錯針、吃錯藥了”; 網民苗鴻正說: “共產黨可以去月球的背面, 這樣就可以救地球”。


不過,也有網民闢謠說,那句話是好事者自己加上去的,與電影無關。因為“淘票票”的票根上是可以訂製紀念語的(限黑鑽會員)。《流浪地球》的故事講述太陽即將毀滅,人類在地球表面建造出巨大的推進器,尋找新家園。這部影片在豆瓣獲得8分,豆瓣今天的評論大多正面,昨天有篇不好的評論,今天就找不到了。
《蘋果日報》引述評論指出,這部電影再度鼓吹中國民族主義的情緒,搞不好只會淪為太空版《戰狼》或《紅海行動》,洗脫不了國產電影專門給人「洗腦」的惡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