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UPS

UPS: company started by teens in Seattle basement celebrates its 100th (story)

全球知名快遞業者優比速(UPS --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創立於1907西雅圖)的口號是What can Brown do for you?其中的褐(Brown)就是他們Logo中和公司車輛和員工制服的顏色這種景象是美國大小城市都經常可見的。




UPS:中国应提高邮政法透明度
英国《金融时报》汤姆•米切尔(Tom Mitchell)香港报道
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UPS亚太区总裁肯•托罗(Ken Torok)指出,在最近几稿中,中国《邮政法》体现出的透明度已经下降。业界担心,中国可能会对海外进入者征收4%的“统一税”。

托罗表示:“我们会把这看成是双重课税,我们只想在行业中找到一个平等的竞争场所。”

托罗把中国新邮政法的不透明与印度更公开的做法进行了对比。印度也在修改陈旧的监管制度,并在互联网上公布了草案。

托罗指出:“他们做什么,大家都看得到。我们希望在中国看到更多这种情况。”

在中国打算如何“形成垄断”的问题上,也存在不确定性。根据中国《邮政法》早些时候的一个草案,只有中国邮政的快递部门可以递送150克以下的包裹——这条限制让中国邮政的国内竞争者尤为担心。

UPS目前在中国不受理2千克以下的包裹。

去年10月,一个由与中国邮政竞争的国有和私营快递公司组成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国内游说团体对这条拟议限制提出了异议。代表UPS、敦豪速递(DHL)、联邦快递(FedEx)和天地快递(TNT)的亚太速递业联盟(CAPEC)也对起草程序提出了批评。

译者/徐柳

阅读本文章英文,请点击 Concerns over Chinese postal law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