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07年8月10日 星期五

LOHAS

LOHASロハスローハス)と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健康持続可能性の(若しくはこれを重視する)ライフスタイル)の略。健康や環境問題に関心の高い人々のライフスタイルとされる。

中文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為以健康自給自足的型態過生活。此名詞最早出現在1998年的書籍《文化創造:5000萬人如何改變世界》(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作者是美國社會學家雷·保羅(Paul Ray) ,書中對LOHAS族的定義為「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據估計這一族群的市場,在美國就達到有2千2百89億美金。樂活族的特色是身體力行他們關心的環保議題,除自己消費對健康有益, 不會汙染環境的商品,也鼓勵大家改變消費態度。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環境責任。

多數的樂活族的生活價值觀和下列有關

  • 健康
  • 環境
  • 社會問題
  • 個人發展
  • 適可而止的生活態度

箕輪彌生{樂活一生} 台北:聯經 2007

「我們每天選擇用什麼商品、決定買什麼,就好像用鈔票在投票一樣。我們一定要選用社會貢獻度高的企業所生產的商品,買環保的商品,購買的人增多,企業就會積極朝這個方向努力。」

作者藉由飲食、居住、醫療、旅遊等各個生活層面,介紹日本與歐美各國的LOHAS創意與實踐。透過書中的介紹,可對全世界的LOHAS潮流有全盤的認知與瞭解,不論是概念性的環保觀念,或是實用性的有機食譜、瑜伽運動,都是踏出實踐LOHAS生活的第一步。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