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又來了:不是交易,是價值觀之爭:中共對美的兩手策略:呼籲與美國"休戰"

又來了:不是交易,是價值觀之爭

Carrie Lam took the initiative to cancel her US visa, and now she has taken another action to renounce her honorary fellowship from Wolfson College of 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中國緩和民族主義論調,呼籲與美國休戰

隨著特朗普加劇攻擊北京,中國開始緩和措辭以避免局勢失控。不過,中方仍在推行強硬議程。分析認為,除非北京作出實質性讓步,否則美國不太可能停火。
赫海威

......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教授金燦榮此前曾表示,中國應該在全球事務中扮演更加自信的角色,挑戰美國的影響力。他說,中國有能力摧毀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基地。
而最近,金燦榮稱中國應該與美國打“棋戰”,而不是挑起武裝衝突或冷戰。在中國社交媒體網站上,他因為態度溫和而受到批評。
在一次採訪中,金燦榮為自己的觀點進行辯護,稱在美國大選前發生意外衝突的風險更高,而中國會保持低調。 “不打第一槍,”他說。 “我們不會挑事。”
儘管中國改變了策略,其成功可能也是有限的。在摧毀與中國長達數十年的政治、經濟和社會交往方面,特朗普政府沒有表現出任何放鬆的跡象。週四,國務院表示,將把中國政府的教育機構孔子學院的總部指定為外國使團,此舉被中國批為“完全不可接受”。
除非中國官員願意付出超越和解承諾的東西,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理會停火的呼聲。北京可能需要對南海軍事緊張或是習近平對香港的鎮壓等問題拿出實質性的解決方案。
“沒有實質性的利益交換,避免重大衝突的狀態不可能保持下去,”人民大學的美國研究專家時殷弘說。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